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電影] 敗犬復活大作戰 Girl~~活出自我

via 豆瓣

▲ [電影] 敗犬復活大作戰 Girl~~活出自我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一部戲四段故事,道出了現代女性常見的問題。

沒有什麼花巧誇張的情節,但描述的感情部份是相當細膩,尤其當中飾演步入 30 歲少女的香里奈和單親媽媽板谷由夏這二段十分讓我深刻。

將要邁入 30 歲的女生,或是叫「女人」,年紀已經不少但心態還停留在 20 多歲,到底是不是問題?好像身邊的朋友們都不是已經結婚或事業有成,自己好像還是在原地踏步的感覺,有着被別人羨慕的自由,但這種所謂的「自由」卻要背上沉重的代價,面對的選擇很多,但無論怎麼選都好像還會有更好的選擇。是時候要改變一下嗎?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亦好像不太甘願,所以還是要活出自己,有自己的風格,做最喜歡的「自己」,懂你的人還是會懂你的。

四段故事都有正面的結局,現實中的人生當然不可能有如此順利,活在更悲慘的人應該會有更多,但電影總是要帶給人充滿希望的感覺,這樣的電影才會更有意義,更多正能量。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