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電影] 香港仔 Aberdeen~~生活論

via 豆瓣

▲ [電影] 香港仔 Aberdeen~~生活論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關於人生的問題,在之前看過柯文哲在 TED 的議講,頗有意思的。

打開這部《香港仔》,原本以為會有之前《春嬌志明》的那種幽默風格,但一看片頭梁詠琪游泳的開段,加上曾志偉在做 B 超掃描過程中不斷重複的「吸氣、忍住、呼氣、再吸氣」,就可以感受到這部《香》對比《春》會有很多的不一樣。

一個家族裡面三對夫妻的故事,每位角色都有不同的問題要面對,還好是結局最後各自都有找到心結的出口,《香》還算是比較完整的故事。挑一個喜歡的角色吧!豪無疑問就是古天樂和梁詠琪的女兒可怡了,古天樂經常憂心是因為女兒長得丑,甚至懷疑女兒是不是自己親生,作為女兒的當然感受得到,不過人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顆善心,可怡的變色龍寵物死了還會想要幫寵物打齋,看到鯨魚擱淺就以為是寵物頭七,真是可愛極了。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