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開箱] 新小米耳機~~便宜的隨身聽歌神器

▲ [開箱] 新小米耳機~~便宜的隨身聽歌神器

雙 11 以 RMB79入手

買小米當然是要追求性價比,就是等在大陸的雙 11 時出手就對了,原價是 99 塊的玫瑰金色小米耳機打折了 20 塊只要 RMB79,跟朋友合購 2 支所以還省了運費。

其實上次入手的魅族MX4也有送一支 EP21 耳機,在家裡聽是還好,但是要帶出門就不行了,因為耳塞式的耳機隔音不好,走在路上幾乎會聽不到耳機的音樂,所以就想要挑一支入耳式的耳機出門用,帶 Mic 的話就更方便接聽電話,音質不要求很高,反正只是要帶出門用,丟了壞了也不會心疼。

▲ 新小米耳機,咖啡色,玫瑰金。包裝

看到包裝心裡涼了一陣,因為背盒上是標着“小米活塞耳機”,並不是“新”小米耳機,難道我買了舊貨?不過拆開之後又的確是要買的金色耳機,算是可以放心了。

▲ 原本耳機上已經裝好的耳塞是大號

▲ 附送一個小夾子、連同原本耳機上的耳塞,小米耳機一共附了 4 顆不同尺寸的耳塞供使用者更換,不過這次我買到的版本就沒有了之前看到網友開箱的兩節耳塞,有點失望。

▲ 包裝盒上有貼心提示收耳機的收納方式,這讓收是很美觀但是很花時間,所以我都直接用“蘭花指”收耳機法就算

▲ 小米耳機的線,一半是用上了綿蠅的線材,應該會增加一點耐用度

▲ 小米耳機是用線口的 R 和圓環來區分左右聲道,一般使用時用觸摸就可以分辨出來

▲ 3.5mm 接口用上了鍍金,是小米耳機頗有誠意的設計

▲ 當這支小米耳機插在小米手機或其他 Android 手機時的按鍵定義,可以調節聲量和接聽電話,不過就沒有“跳下一首音樂”功能

▲ 相反,小米耳機插在 iOS 系統上,就可以有了選歌功能,但音量調節就不能使用

▲ 隨小米耳機附送的「多米音樂」三個月 VIP 服務,不過我都用「蝦米音樂」或 「QQ 音樂」

音質表現合理,中頻段有驚喜

跟這支小米耳機對比的是 Shure SE215,雖然對小米耳機來說是越級打怪,但是對比下更突然出小米耳機的性價比其實真的很高。

用小米耳機試聽了我最愛的張靚穎-《第七感》,在人聲方面,小耳機明顯得不夠突出,就是那種人聲被音樂蓋過去的感覺;而小米耳機在音樂的還原度是不錯,低音及節奏感都可以聽得出來。

當然,以上的聽感是只有在對比之下得出的感覺,一般純粹只聽一支耳機的聲音是沒有問題的,但在此篇開始時已經講過,這支小米耳機是用來帶出門方便用的耳機,便宜漂亮又有不錯的音質,好耳機不買嗎?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