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電影] 國家公敵 Enemy of the State~~無孔不入

via 豆瓣

▲ [電影] 國家公敵 Enemy of the State~~無孔不入

一部 1998 年的電影,雖然已經距離現在 16 年了,但是裡面的劇情竟然與近年的斯諾登事件十分相似,又是荷里活電影成為預言的一個例子。

本片是想要探討先進科技對人權侵犯的影響,我們究竟是要以安全為主還是要保留個人的隱私為重點。在本片中最後是政府輸了,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們就是被所謂的安全機關一直監視都不知道,再加上最近的荷里活艷照風波,看來還是一句「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囉。

//好看在....

有 Will Smith 的戲就免不了對動作場面有所期待,加上本戲亦有不少緊湊的追逐戲碼,光是動作部份已經可以收貨,再加上戲裡會有講一些特別的監控設備登場,那些迷你偷聽器、追蹤器在現代看起來好像有點落誤,但是以技術層面來個還是十分厲害的。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