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日劇] 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好心分手

via 豆瓣

▲ [日劇] 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好心分手

秋天已經來到,看來今年都是看不到像「Summer Nude」這樣充滿夏日氣息的日劇了,乾脆就看看另類一點的題材吧!

看到這部的標題是「午後3點的戀人」,起初還以為是下班才能去談戀愛的意思,但原來是講一種充滿禁忌的愛-出軌。

好像最近的日劇普遍的都有這樣的問題,就是開始時前半段的發展很精彩,然後到後半段就有點後勁不繼,十分可惜。

講回這部日劇,角色們都是已經結婚的夫妻,講出軌的故事當然是很合理的(咦!?),不過講到底,愛情才是本劇所要討論的點,

//對生活的不滿,離婚是平常事,老外不都這樣?

個人對結局不太滿意,好像講到出軌的人都應該要有不好的下場,而且,如果大家的婚姻不生活不愉快,再繼續下去的話還有什麼意義嗎?要跟不喜歡的人朝夕共處,想想都覺得可怕,忠於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沒有錯的,如果說要為了小孩所以要勉強維持的婚姻還算合情合理,但是既然大家都沒有小孩的壓力,離婚然後自己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更何嘗不能成為佳話?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