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電影] 異空戰士 Edge of Tomorrow~~屈機遊戲

via 豆瓣

▲ [電影] 異空戰士 Edge of Tomorrow~~屈機遊戲

又是一部跟時間有關的戲,2011 年已經有一部《Source Code》相類似的劇情,兩部比較起來的話,我會選《Source Code》,就因為它最後結局帶給我的衝擊更大。話說最近的《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也是一部「回到過去」的戲,看來最近很流行玩這種,只是玩出來的效果好不好又是一另回事。

//緣來緣去....

這種「回到過去」的戲一般有兩種拍法:1)成功改變過去、2)命運注定失敗的無奈,兩種拍法其實都不分高低,重點是要拍出感覺。像這部《Edge of Tomorrow》就是用了拍法一,再加了一點點無奈的感覺,就是不管 Tom Cruise 怎樣最後都救不了 Emily Blunt,但是導演偏偏最後又開了一個大絕招把 Emily Blunt 救了回來,再來個大團圓結局,討喜了觀眾,卻失去了感覺。個人認為可以把直升機的一段再拍得細膩一點,把 Tom Cruise 因為不斷重覆劇情而對 Emily Blunt 產生了感情一段強調一下會更好,觀眾並不是一定要看到主角打贏怪獸,但卻是一定會想要看到感動。

相反另一剖我較喜歡的《Source Code》,結局是男主角說服了女控制員,把肉身的生命結束讓精神得以永遠留在 source code 內,這種的結局可以帶給觀眾一些衝擊,也順便留下討論的空間。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