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電影] 國定殺戮日 2 The Purge: Anarchy~~殺他死

via 豆瓣

▲ [電影] 國定殺戮日 2 The Purge: Anarchy~~殺他死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這集比上一集要刺激一些,同時亦加入了許多上一集沒有的元素,包括一連串的追殺戲碼。第一集只有探討當人們在面對危機時是否還會保留信任,是人性的角力;而這一集在保留以上的這些同素同時,加入了很多權力階級對低層的打壓,復仇的代價,道德邊沿和理性的爭扎,劇情豐富了不少。

這一集的成本應該比上一集多很多,戲中有拍出整個城市死寂一片的畫片,場景不再局限在一個房子裡,而是給觀眾看到一座城市。

本集「大逃殺」式的主題終於得到發揮,當然,我還是認為這個故事可以有更多發揮的空間,例如其中一對情侣的感情線可以再深刻一些,那個男的直接就被亂槍射死有點便宜了他 XD 理應可以弄個為愛情壯烈犧牲的橋段。而最後一段報仇不逐反被救的情節就有點多餘的教育意味,既然要報仇但是又何故會感化人家?我還真的沒還說過。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