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 海猿4-東京灣空難~~好執著

▲ 海猿4-東京灣空難~~好執著 via 豆瓣

電視版沒看過,但是電影版看過好幾集,包括上一集,最滿的都是這一集。

喜歡這集的推進比較緊湊,整部戲的劇情對主角大輔的家庭、友情、工作全部都有包括到,尤其是兩者男主角之間的一段交誼,既是前輩、也是好朋友;不過後段當大輔決定要潛下水救吉岡一段有點奇怪,應該是飛機下沉後馬上要下去救他,在水底十幾分鐘的時間任何人都會掛了吧。

大輔教吉岡要如何跟女朋友求婚的方式也好好笑,如果要用「願意嫁給我的話就擊拳吧!」這式的話,我想正常女生都不會答應,不過既然是套用在像吉岡這類戇直男的角色身上也很貼切。

如果男生要感動一個女生,我想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是「英雄救美」,所以很多電影橋段都用了這招,所以片末吉岡用犧牲自己的方式去救了女朋友,很多女生看完都會哭慘,男生記得要學起來。

最後講回兩位男主的職業-救難隊,是一份相當需要執著和充滿使命感的工作,看到危險不能害怕、不能退縮、更加不能放棄,我想除了像他們一類的紀律部隊需要有這樣堅毅的精神,我們平常人都要一樣,對自己堅持的工作不要輕易放棄,只要撐到最後奇蹟總是會出現的。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