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電影] 大稻埕 Twa-Tiu-Tiann~~品味寶島

via 豆瓣

▲ [電影] 大稻埕 Twa-Tiu-Tiann~~品味寶島

台灣電影一向是小弟個人的情義結,雖然台灣只是個小小的島國,跟香港有點像,但是在台灣拍出來的電影卻往往有種不一樣的味道。

講回這部《大稻埕》,看電影海報就知道這是一部關於當代故事的戲,看着看著發現這部還有加入了最近流行的“穿越”元素,在劇情談不上屬於關鍵的情節,但是作為一個殺時間的部分也算得是無可厚非。

//好看在於....

既然片名都叫“大稻埕”,所以大稻埕碼頭必然是本片的重點,雖然我從未沒去這個位於台北的景點,但電影中的場景已經充分向觀眾展示了大稻埕碼頭過去的繁榮,看得出戲中的老場景搭建是有花點心思去弄。

演員表現方面,宥勝和隋棠在《犀利人妻》系列已經個看夠,兩位亦保持了一貫的水準;豬哥亮從來不是我的菜,不過老戲骨就是厲害,好色老教授演得入型入格;簡嫚書是第一次看她的戲,而且還是裝了古裝,她是屬於小清新的類型,很有古典味。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