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電影] 金雞SSS Golden Chickensss~~老雞敬業

via 豆瓣

▲ [電影] 金雞SSS Golden Chickensss~~老雞敬業

覺得這部戲的導演有點貪心,前半部份是講一些妓女相關的故事,而後半部份又跳去了過氣黑道哥頓哥(張家輝 飾)。前面是讚揚妓女阿金(吳君如 飾)不斷適應時代的變遷,即使是作為妓女也充滿了敬業樂業的精神;後面是用哥頓諷刺那些思想保守、不懂進步的人。

整部戲以「香港精神」來貫穿,前半部份的笑點不錯,講妓女跑去日本進修的情節蠻有趣,但是覺得後半部份 3 人(陳奕迅、君如、張家輝)所擦出的火花略嫌不足,尤其是最後一幕幾位演員的合唱更是讓我覺得「老土」。

覺得如果這戲可以專注在其中一個重點再更加以延伸會比較恰當,是講妓女就都講妓女的故事;相反,要講懷舊就不要在最後來個轉捩點快要走了又跑回來,好像會讓觀眾摸不著重點。

//好看在...

說句真心話,電影的劇情只算一般,不過還好有演員的演技來搭救,所以整體來說電影還算好看,推薦給喜歡看港片的朋友,相信絕對合你的胃口。

戲中請來了很多客串角色,比較熟悉的有社文澤、張家輝、鄭中基等等,不過意想不到本片竟然請了黃偉文、張敬軒、吳若希、王菀之等一些比較少會在電影出現的朋友,當中黃偉文扮演的托也哥更是唯肖唯妙;而王菀之在戲中的表現更為我帶來驚喜。

PS. 在戲中看到陳冠希有點嚇到,覺得他再來演這種色色的角色對他的形象有點不太妥當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