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敗] Sony NWZ-W273~~跑步必備

▲ Sony NWZ-W273~~跑步必備

跑步用耳機 Sony NWZ-W273

升級原因-偏音送修

事原是因為去年買的跑步用耳機 w262 在某天發現右邊的聲音變得很弱,然後在網路上也剛好發現這台 mp3 出現類似的偏音問題很多。既然右邊音量變得很小聲的耳機,留在手中只是根雞肋,反正在保固內就試試送修看看吧。

Sony 在澳門的維修中心在澳門廣場10樓,很好找。然後過了兩天香港客服就打電話來說因為 mp3 的產品沒有零件可以換,加上這款 w262 已經停產,所以問我接不接受換新款,不過只有粉紅和藍黑色的選擇,沒有耐髒的黑色,有點小失望。

==================

▲ 其實 w273 是有黑色的

w273 比上一代 w262 有多處改良

  1. 耳機後方增加小束帶
  2. 充電 / 傳輸需要支架
  3. 重量為 29g 比上一代 w262 輕了 3g
  4. 可在游泳時使用

▲ w273 在耳機後方增加了一條小束帶,增加了運動時耳機的穩定性,整支耳機的重量不用像前幾代只靠耳背支撐,可以減少運動時耳機掉落的情況

▲ 上一代 w262 在機身內置了 micro-usb 接口,隨便一條 usb 線就可以用來傳輸 / 充電,但是 w273 為了讓機身體積減少,把 usb 接口取消,改為需要使用支架來作連接

▲ 取消 usb 接口改為金屬接觸點,防止進水,這樣就可以在水中使用了,相同的技術已經在 Sony 同廠的防水手機 Sony Xperia Z 中應用過

▲ 附 4 種尺寸耳塞,這一代的質感比上一代 w262 附的耳塞要好,在配載上感覺更牢固,隔音性能也增加

配載感覺

新的 w273 變輕了,因為加入了新的束帶設計,耳機戴起來變得更緊了,在隔音上得到了提升,也大大減低了跑步時候的風切聲。

總體來說對於 Sony 這樣的保固服務很滿意,送修前後只花了 1 星期左右,可惜的是這樣的更換耳機後,新耳機的保固還是照以往的時間來算到今年 9 月,不過感覺已經有賺到了。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