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敗] Sony NWZ-W262~~跑步好夥伴

▲ Sony NWZ-W262~~跑步好夥伴

● 敗入原因

之前跑步用的 mp3 (iriver T7) 已經壞掉好久了,過了差不多一年跑步沒聽節目的日子,昨天終於忍不住出手買了這支 Sony W262 作為跑步的夥伴。

輕/入耳式/可水洗/支持 asf 格式(副檔名需要為 wma)是這台 W262 吸引我的原因,因為我跑步一般不聽音樂,只會下載一些 903 的電台節目來陪着跑(1872 遊花園早霸王),覺得聽節目比聽音樂可以得到多一點的資訊,聽一個 2 小時的節目也剛好做完一趟運動。

也許很多人覺得跑步會浪費時間、又無聊,所以我會建議可以帶些節目邊跑邊聽。其實跑步真的是很不錯的運動,便宜又方便,隨時喜歡就可以一個人去,不像打球需要先約朋友,也沒有場地時間限制,水塘/西灣/松山 24 小時都歡迎。

● 機能/配件

▲ 共五種顏色可選,跑步很常看到紫色的|圖片來自 Sony 官網

因為是用來跑步用,所以選了耐髒的黑色(共五色),耳機為入耳式,入耳式有好處就是可以戴得牢固,跟耳塞式相比也多了些隔音。

防水優點是用久了可以水洗,而且當跑步遇到下雨也不用怕 XD

配件很簡單:3 種尺寸耳塞/托架/misco-usb 線用作充電和傳歌

2GB 容量對我來說非常夠,因為我都只聽幾十 MB 的節目,而且 W262 沒有熒幕選歌,所以每次用我都要重新把節目刪掉再放新的節目,而且我還用 Automator 做了一個 Apple 應用程式把節目檔案副案名由 asf 改為 wma。放一份在 Dropbox 作備份

● 使用:配戴感

▲ 戴起來跑步還真帥|圖片來自 Sony 官網

第一天先戴去水塘試用,3 種尺寸的耳塞:

  1. M 號:一般速度可以,但加速跑時耳機會掉,遇到逆風會聽到風切聲
  2. S 號:一般速度就已經掛不住會掉出來,只適合靜態使用
  3. L 號:最大號,戴得最牢,隔音最佳,風切聲最少,但戴久耳道會痛

雖然 w262 重量只有約 32g,但是起初戴着跑步耳背還是會有點酸酸的感覺,之後把角度調整了一下才有比較好。

● 使用:播放方式

▲ 機身按鍵|圖片來自 Sony 官網

w262 操作很簡單,就播放/上下首/大小聲,比較特別是它的 SHUF/PLAYLISTS 按鈕按下時會有語音提示,很貼心。

● 心得:缺點

  1. w262 沒有快進功能,就是指不能快速地跳過音樂,雖然它有一個叫個「ZAPPIN」的功能,但只是幫忙選曲,不能快進,這樣對我們聽節目的使用者很不方便
  2. 沒有「語音歌名提示」功能,如果有就更棒

● 心得:優點

支援 asf 檔/防水/輕/使用 micro-USB 充電/快速充電

新開箱時已經內置了五首音樂,還不確定要買的朋友可以先去試戴體驗到有沒有適合自己,入手價大概 600 MOP,經常用的話算是十分超值。

最後:這支 W262 真的十分推薦給喜歡跑步的朋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