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美食] 澳門。台山。容記粥粉麵~~便宜大碗的宵夜之選

朋友說要去歐洲遊學幾個月,所以出發前就約個聚餐,順便幫他餞行,於是找到這家位在台山區的「容記粥粉麵」。覺得價錢、味道都不錯,可以分享一下,作為晚餐宵夜的好選擇。

先寫重點:

  1. 晚上 7 點營業,因為店舖坐位較少,開店前就要來候位,否則等到第二輪就要到 9 點了
  2. 粥粉麵都蠻值得,份量大、味道好,小炒類就隨意
  3. 店家同時有做外賣生意,不想等就直接電話外賣吧!

去之前發現這家「容記粥粉麵」之前有上過澳廣視的節目: TDM MACAU《齊齊食通街》-容記粥粉麵 - YouTube,看看主持人都推薦什麼菜色,然後我們都點了節目介紹的菜,哈哈!


▲ 28MOP 魚腩粥

店舖叫「容記粥粉麵」,當然要點粥和粉,這次我們五個人一共點了三碗粥,都好吃!

▲ 26MOP 手打肉丸粥。果然是被節目推薦的肉丸粥,肉丸結實爽口!

▲ 48MOP 椒汁炒釘螺。一大盤出來大家慢慢吸好過癮,雖然裡面沒什麼肉但是椒汁的味道十分惹味,很下飯

▲ 38MOP 乾炒牛肉河。招牌菜色之一,大大一盆,論份量和味道,絕對配得上它的價錢

▲ 招牌惹味炒肉蟹。因為節目有介紹所以就點一隻來試試,蟹味是有,但是主角反而是四季豆 XD

▲ 48MOP 椒鹽泥猛魚。味道不錯,但是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 58MOP 招牌豉味骨。排骨真的像節目上介紹的那樣是用新鮮豬骨,吃起來不像冰鮮排骨帶有微微的雪味,好吃!

▲ 26MOP 豬潤粥。最後不過癮再點了碗豬潤粥,同樣好味。連平常不愛吃豬潤的大家都覺得這個豬潤好吃好爽口(部落客都愛用這句 XD)

▲ 自己一個人跑去歐洲遊學,真是很佩服友人的勇氣!!下次回來應該練成一口流利的英文囉!


2019 年 2 月的二訪

▲ 48MOP 椒汁炒釘螺。好像比上次來的小一點?

▲ XO 醬炒鴛鴦 32MOP,少少的沒有什麼 XO 味

▲ 涼拌魚皮 68MOP,是清爽的小菜,如果可以加點芥末會更棒

▲ 肉丸粥 26 MOP,便宜大碗之選,每來必點

▲ 豬腰粥 38MOP,朋友說最近有點虛要「以形補形」


澳門容記粥粉麵

Facebook:澳門容記粥粉麵

Google 地圖:容記粥粉麵

電話:+853 2840 0579

營業時間: 19:00 - 03:00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