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送修] 小米 8 螢幕閃屏送修記錄,含快遞寄送來回三天就修好

以下是將小米 8 手機送去官方維修的記錄,快速的記錄一下。

一、故障

我的這台小米 8 手機是在 6月1日 首發時在小米之家全款預售購入,這台小米 8 在使用上一直還算滿意。

沒想到 7月25日 人還在國外時就發現小米 8 的螢幕有閃屏現象發生,主要使用不影響,但是明顯已經出現故障需要返修。

二、線上申請售後維修

有問題,當然二話不想馬上打開手機裡的【小米商城】app 線上申請售後維修。

點好後 app 上顯示會在 48 小時內客服通過,但是好像隔了二天都還沒有回應,不過當時人還在國外就不管它了。

一直沒進度不是辦法,回澳門前一天就直接用【小米商城】app 線上聯絡人工客服,跟人員來回了幾句就通過了初部申請,收到了寄送步驟提示,如下:

(身份/地址詳細已經打 X)

深圳小米寄修中心(丰修)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第一工业区XXXX城一号楼二楼顺丰深圳维修中心收货人(维修)何XX(收)邮编 518XXX 电话 400XXXXXXX

1,如果您这几天内玩手机的时候存储了重要数据,现在请备份好您的数据 2,把您的在新手机上登录的小米ID正常退出。 3,快递不要选择平邮。可以顺丰货到付款,其余快递随意。

将手机全套、手机发票一并寄回 快递单上您的姓名地址电话,必须和您申请售后时保存的信息一模一样,,并填写上售后服务单号,否则会造成小米的拒收 今天是第一天,7天内把您的包裹打包寄出。

三、衝關去拱北寄順豐快遞

我是在 7月31日下午拿去拱北地下商場的順豐快遞寄送。

把手機跟購買時的盒子拿去順豐快遞現場包裝,不用自備寄送的東西,跟快遞人員說貨到付款,即是來回寄送的錢不用自己付,只需要付寄回時給地下商場店鋪的代收費。

珠海與深圳很接近,快遞包裹在隔天上午送到深圳維修站,當天修好後即日送出,然後隔日中午快遞就顯示被代收站簽收了。

因為我是用中國電信電話卡(點我看心得),快遞在被簽收後也有接到客服小姐的電話,簡單報告一下維修的內容,我的這台小米 8 說是換了個螢幕。

最後我在 8月2日 晚上衝關去代收點領回,代收費 2 人民幣。

四、心得

雖然才用了 2 個月的小米 8 那麼快就出問題有點不爽,不過對整個維修的過程和處理速度算是滿意,線上人工客服的態度很好。

看來小米的產品還是可以支持一下的。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