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影視] 2018 年 7 月影視清單

2018 年 7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99.9:刑事專業律師 第一季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2016)
  2. 東京食屍鬼 真人版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2017)
  3. 古墓麗影 Lara Croft: Tomb Raider (2001)

99.9:刑事專業律師 第一季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2016)

via 99.9:刑事專業律師 第一季 (豆瓣)

過季的日劇會拿來看是因為這部日劇最近出了第二季,就覺得應該是第一季很受歡迎才會出第二季吧!然後去豆瓣看看分數和評價都還行,於是便載下來看一下。

打官司和推理類的日劇在日本從來都不缺,好像每季的日劇都至少會有一部,所以要在一大串的推理劇中脫穎而出,得拍出自己的特色。

而這部《99.9:刑事專業律師》會拿到好評,覺得很大原因是因為幾位受歡迎的演員松本潤 + 香川照之 + 榮倉奈奈擔當主角,就算即使是劇中的案情不算太曲折離奇,主角們的發揮也可以搭救,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感覺這部《99.9:刑事專業律師》的幽默環節還蠻充足,至少看起來也不會太單調,甚至比《HERO》還要好笑一些,光是看松本潤每次破案時都裝出那個聽聲音的動作就夠搞笑了。

如果喜歡這類輕鬆推理日劇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東京食屍鬼 真人版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2017)

via 東京食屍鬼 真人版 (豆瓣)

之前看了《亚人 真人版》電影,乾脆就把類似的《東京食屍鬼》也找來看看。

講故事內容,《亚人》和《東京食屍鬼》的基調差不多;講電影精彩度,我會投《 東京食屍鬼》一票,就是因為血腥畫面比較多,還好叔叔有練過。

即使《東京食屍鬼》的評分不高,個人仍然覺得不妨一看,不過看之前要上 WIKI 作點功課,才會對劇情有比較理解。

覺得日本人總是不太擅長把漫畫改篇成電影,很多明明在漫畫界大受歡迎的作品拍成電影之後都被罵成一片。他們最好是去學一學美國的漫威英雄,同樣是漫畫改篇電影,但是美國人就拍得多麼的出色,叫好又叫座。


古墓麗影 Lara Croft: Tomb Raider (2001)

via 古墓麗影 (豆瓣)

會看這部主要是因為最近要去柬埔寨的吳哥窟旅遊,說是電影裡很多場景都是在吳哥窟裡取景,作為一名電影迷,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電影朝聖」的機會 XD

講電影本身,這部已經是約 17 年前的產物,作為一部科幻電影實在沒有什麼可觀性,只剩下參考意義,看看 Angelina Jolie 成名的代表作。不過話分兩頭,今年剛剛推出了一部前傳電影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Tomb Raider》,就知道 「古墓丽影」這類型的冒險電影總是有它的市場。

最後,我是去完吳哥窟才發現,應該是回來之後再看電影才會比較有共鳴,因為電影裡的取景畫面太分散,第一次看的時候根本分不出哪裡是景點;但是當去過以後回來再看電影,反而會認得出來。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