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影視] 2018 年 6 月影視清單

2018 年 6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十三個原因 第一季 13 Reasons Why Season 1 (2017)
  2. 挑戰者1號 Ready Player One (2018)
  3. 走佬去臺灣 (2018)
  4. 末日困獸戰 Rampage (2018)
  5.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橫から見るか? (2017)
  6.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2018)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 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2018)

via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 (豆瓣)

看來看去還是第一集好看,而且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已經把前兩集的劇情忘光了吧!

這集一開始的拯救同伴情節還可以,有點像《玩命關頭》的橋段,是比較刺激的部分,然後就沒有什麼好看了,查到分數是 IMDB 的比豆瓣上的高一些,看來這部電影在外國比較受歡迎。

所以這部的話,除了是粉絲之外就並不推薦,如果只是因為看過之前兩集,想把整個故事結局看完,就隨它囉!不過其實會有更好的選擇。


十三個原因 第一季 13 Reasons Why Season 1 (2017)

via 十三個原因 第一季 (豆瓣)

這部美劇由 Netflix 出品,即使是偏向沉鬱風格的劇集,但是在網上的評價蠻高,而且最近推出了第二季,所以便追看看。

看故事介紹是講校園欺凌,以為劇集想要帶出的訊息是給遭受過校園欺凌的受害者帶來希望,但是原來並沒有,所以這劇在美國有被觀眾要求禁播的聲音出現,不過即使如此也沒有減低這部劇的受歡迎程度,因為這劇已經被繼訂第三季啦!哈哈。

我會推薦這部【 十三個原因】給歡迎美國文化的朋友,還有想要看看美國中學生有趣生活的"中青們",歲月不饒人,且看且珍惜。

第二季的話要等到心情稍微平伏一點,有點心理準備才看,不過看評論說第二季就沒那麼好看了,只是作為第一季的補充。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橫から見るか? (2017)

via 煙花 (豆瓣)

就是因為一首好聽的日文歌(DAOKO × 米津玄師『打上花火』MUSIC VIDEO - YouTube )才會想要看這部電影,結果被雷了一道,難怪這部在豆瓣得到的評價會那麼低 Orz

雖然劇情很爛,但是平心而論,電影在動畫的水準方面還算不錯的,不論是畫面的色彩、畫風、流暢程度都是高準之作,奈何只是劇情讓人覺得有點摸不著頭,當中還玩穿越時空的梗,跳來跳去也不懂在干麻!


挑戰者1號 Ready Player One (2018)

via 頭號玩家 (豆瓣)

覺得這部戲是專門為喜愛電玩遊戲的觀眾打造,電影從頭到尾都是在講遊戲,然後電影邊看會一邊有字幕提示裡面出現的角色或場景是引用了什麼遊戲/電影/小說的「彩蛋」,真的非常多!連我這個宅宅也只是看得懂一小部分。個人覺得最精彩的一段是最後向電影經典恐怖片【閃靈】致敬的那段戲,連整個鬼屋大宅的場景都學起來了,好好笑。

因為我看的【 挑戰者1號 】是網路字幕版,所以有彩蛋的提示,不知道正式上映電影版有沒有這個東西。

雖然【 挑戰者1號 】 的劇情比較一般,但是仍然值得推薦,尤其是對那些喜愛電玩和宅宅文化的朋友。


末日困獸戰 Rampage (2018)

via 狂暴巨獸 (豆瓣)

看這部完全是為了男主角 The Rock 啦!電影的劇情是比較無腦,不過特效都還不錯,只是精彩的兩段戲是在一開始太空爆炸和後段怪獸入侵城市的戲碼,劇情去到中間就比較平淡。

還有電影裡的反派姊弟都不知道在干麻,把怪獸吸引過來,然後自己又怕得要死要跑掉,最後還被別吃了,一整個莫名其妙 Orz

這部是推薦週末沒事,只是想看看爆米花電影的朋友,不看也不會可惜。


走佬去臺灣 (2018)

via Pick me up to Taiwan (Full version) - 走佬去臺灣 (足本版)

某次跟朋友餐聚時聽到的節目,是在 viu TV 上播放的一個短篇另類"旅遊特輯",主要是探討香港人要怎樣移民去台灣生活的話題,每一集都有不同的主題,最有名的當然是第一集請到了台語劇天后曾莞婷(她超正的 XD)去教杜汶澤講台語。

作為曾經在台灣生活了四年的僑生,台灣的確是個很好生活的地方,覺得以後有機會應該去台灣養老,肯定是個不錯的選擇!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