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安卓] 三星 Galaxy S3 i9300 使用心得

▲ 我的 S3 (i9300) Rom 使用 AOSP NeatROM 配搭 Nova launcher 超好用的

用了這台手機都一年有多了,居然拖到現在才寫上一點點的心得,說是開箱是有點過份,姑且就當這篇是關箱文吧!

可換電池才是王道

我比較愛用可以換電池的手機,所以自從由 3GS 換成 Note 之後就一直以來都支持三星系列,可換電池真的很方便呢!尤其是我這種愛刷手機的人,很快就會把電池用光,但是亦不用時時刻顧着幫手機充電,沒電了就刷一聲換一塊後備電,超爽!出門也不用掛着「奶媽」(移動電源),多難看,也不方便。

▲ 好欣賞三星這種充電盒的設計,充完電之後電池帶就放在盒子帶着走

鏡頭為啥要突出?

記得是從 S3 開始,三星手機鏡頭就是這種凸出的造型,話說最近的 iPhone 6 也學到了,說是為了讓機身變得更簿,但缺點是很容易刮花鏡頭的鏡片,影響拍照效果,朋友的 S5 也因為愛用裸機把鏡片刮花了(聽說才 3 天)唯一辦法就是戴個保護套吧!還好三星是熱門的手機,淘寶上很多零件可以便宜的買到,一塊鏡頭鏡片也才十幾塊人民幣,可以一次買幾十片,鏡片刮花了就直接換吧 XD

螢幕的濃發色

三星手機從 S2 開始,每一代手機的螢幕發色多少會比較濃是大家知道的,螢幕顏色濃的還好,重點是:在手機修圖會變得不準確,這就是個大問題。照片在手機上看是好好的,但是實際上照片的顏色是偏淡的,害我每次把照片上傳之後都很不滿意,顏色這一塊,還是 iPhone 手機做的比較好。

配件、資源豐富

三星的 Galaxy 銀河系列作為熱門的手機,好處當然是配件多,保護貼、保護套到處都有在賣,款式又夠多,可以充分的表現出個性。而在軟體資源方面,因為用的人多,討論的話題也夠多,有什麼好 App 可以用,手機有沒有 Bug,如何 Root 機、刷 Rom 隨便 google 一下就找得到,絕對可以滿足愛折騰的我。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