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電影] 一級雙雄 Rush~~惺惺相惜

via 豆瓣

▲ [電影] 一級雙雄 Rush~~惺惺相惜

可能只有老外的世界才可以看到這樣的情節,兩個敵對的人不是互相惡意攻擊,而是一心視對方為競爭對手,大家都只想在賽車場上超越對方,在一方受了重傷後成為了對方恢復的動力;一方在記者會上被記者嗆聲,就去打人家為對方出氣。兩位主角由年輕一直鬥到老,從 F3 到 F1,有點像三國演義裡諸葛亮和周瑜的關係,就像片尾所講的:

“別把人生有個勁敵想作詛咒,這可能也是恩賜;智者得自敵人的收穫,勝於愚者得自友人的幫助”

20% 的風險

尼基經過一場嚴重的意外,導致他毀容和受了重傷,他更懂得珍惜所有,因為意外的代價大於得益,雖然他在與詹姆斯日本最後的對決放棄了比賽而輸掉世界冠軍,但是尼基憑著穩定的發揮之後重奪冠軍寶座。留得青山在,那怕沒柴燒呢?

//好看在......

雖然是劇情片,但是希望看一下賽車的朋友都不會失望,戲中會有不少 F3 / F1 賽車片段,尤其是最後的一場冠軍賽看得我超緊張,下大雨又多灣的賽道,真是值得為了贏一個冠軍而冒生命危險嗎?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