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電影] 2019 年 5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5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2019)
  2. 我們與惡的距離 (2019)
  3. 鐵探 (2019)
  4. 逆流大叔 (2018)
  5. 廉政風雲 煙幕 (2019)
  6. 流浪地球 (2019)
  7. 廉政行動2019 (2018)
  8. 冷血追擊 Cold Pursuit (2019)
  9. 緊急救命 劇場版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2018)
  10. 教授與瘋子 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2019)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2019)

via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豆瓣)

期待了這部一整年終於來到下集,為了表示支持,就早早跑去了珠海的電影院看,花 50 幾塊就有片長 3 小時的 3D 電影看,重點是電影真的很棒,如果你是漫威的真粉絲,有把之前二十多部的英雄電影都有看過的話,相信在看完電影之後一定會有滿滿的感動。

這集來到下集還是講復仇(阿不然呢?),是說在上集之後五年過去,本來大家已經適應了新的生活,但是突然有一個機會可以該英雄們去改變過去,拯救未來,如果你是英雄的話會願意去嘗試嗎?

整部下氣裡面最可惜的可真要說是鋼鐵人,因為他原本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生活,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半退休生活在湖邊小屋,他在這場戰爭中其實是完全可以置身度外,任由復仇者聯盟自己去弄時光機,但是偏偏又剛好是鋼鐵人的片約要結束,才會給他一個"離開"的理由,雖然相信絕大多數的粉絲都很不捨得,但是既然要發生的事情就只能坦然面對,這樣子就跟電影的發展做了一個對應,該離開的就要讓他離開,該挽留的就要盡力去拯救。

最後講講電影的動作畫面那些,個人覺得上一集的動作場面是比較好看,這集是有大型的團戰戲碼,但是個人嫌每個角色的佔比都太分散沒有重點,不像上集每場打戲都留給各組角色一定的發揮,情節鋪排也比較有心思。


教授與瘋子 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2019)

via 教授與瘋子 (豆瓣)

是聽廣播推介的電影,說是牛津字典誕生的經過,很有意思,所以便找下來看看。

以前經常用的英文牛津字典,不講不知道,原來背後有這樣一段故事,是須要把每一個字都找出它的來源和出處,如果每個字都要弄那麼久,真的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所以現代人真的很幸福,想要找的東西只要在 Google 一查就有。

不管電影好不好看,個人都這種「表揚」偉人的電影都應該要多拍,讓後世的人多學習前人的精神,是那樣的堅持不放棄,只是為了心中的理想就甘願犧牲自己的大量生命及時間,實在是值得學習。


鐵探 (2019)

via 鐵探 (豆瓣)

好久沒有追 TVB 的劇,主要是因為有演技超強的惠英紅+姜皓文主演才會有興趣,然後劇情還算給力,有點看美劇的感覺。

警察、臥底電影從來都是香港人最擅長的部份,這部還是跟大陸合作的電視劇,製作規模龐大,打鬥爆破戲都算精彩。不過個人還是最喜歡《鐵探》的文戲,劇情編排到每個角色都要跟惠英紅對抗一下,然後惠英紅的演技又真的很強,她演的 Madam 一整奸個到不行,隔著螢光幕都好想打她幾拳。

《鐵探》還有一個很欣賞的地方是男主角袁偉豪飾的警察有夠熱血,態度積極,還說自己是天生的重案探員,搞到自己身體出了毛病還是不停的查案,雖然明知道是演戲而已,但是看到他演的警察那麼賣力,之後對辛苦工作的前線人員都多了一份尊敬。


緊急救命 劇場版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2018)

via 緊急救命 (豆瓣)

剛好看到字幕組上有放這部出來,因為對演員陣容很喜歡的關係,雖然只有在遙遠的 2008 年看過第一季,之後再出的二、三季就沒有心情再追了,直到 2018 年再出一部電影作為整個系列的完結,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劇有多麼的受歡迎。不過我想主要是主角演員都很有名是吧!

這部完全是粉絲取向的電影,如果之前完全沒有看過日劇,看起來應該很無感,大型災難電影已經太多太多,所以這部的重點重新回到探討每位主角的心境,他們作為急救醫護人員,每天每刻都要對面種種生離死別,對自己對家人總是會有心態的影響是吧!

這部日劇由十年前開始,終於要用這部電影來個完結,十年時間總會讓人不捨,但是我們人生還是有接下來的好幾個十年,就希望來日有機會重逢時,大家都會有更多美好的經驗互相分享。


廉政風雲 煙幕 (2019)

via 廉政風雲 (豆瓣)

電影是好早就已經看完了,不過在寫這篇心得時,剛好台灣就發生了"私煙"案,如果這時候台灣朋友再看到這部,不知會有什麼感想。

這個不同於之前古天樂拍了好幾年的《反貪風暴》系列,是全新班底的作品,風格很不一樣。個人覺得《反貪風暴》系列的劇情有點造作,看到那麼誇張的犯罪劇情就知道了,動刀動槍不止,最新的那部還要古天樂跑進監獄當臥底,有夠 over 的。

相比起來,這部《廉政風雲》就走文藝一點的路線,把重點效在劇情和對白。看多了打打殺殺的電影,偶爾來部溫和一點的打貪電影還是不錯的。


廉政行動2019 (2018)

via 廉政行動2019 (豆瓣)

這個經典電視劇由 TVB 製作,整季《廉政行動》只有短短五集,是說所有故事都由真實案件改編,所以劇情看起來會覺得比較普通,但事實上這些事情卻是偷偷在大家身邊發生。

其實這個系列可以追溯到大約 1992 年開始(wiki 廉政行動),劇集的主要目的是以推廣宣傳作用為主,當然,如果能夠拍到好看又受歡迎就更好了,社會就應該會對廉潔的意識有再進一步加強。


逆流大叔 (2018)

via 逆流大叔 (豆瓣)

之前有聽過這部但是一直都沒有興趣,但是剛好因為有朋友問我有沒有這部的連結(?),說是因為想要重溫,所以驅使我在找連結(還真的有)的過程亦順便看看。

裝寬頻的中年大叔、暗戀、運動比賽,電影的主題非常迎合本土口味,演員有吳鎮宇、胡定欣、黃德斌,又同樣是大家常見喜愛的演員,最後就差在逆流向上的故事有沒有讓你感到勵志?

從故事的結局來看,沒有大團園結局的的話,電影很難給觀眾有勵志的感覺,但我們在面對人生的"逆流"就是需要一種態度,縱使在充滿逆境的人生也要憑著一股傻勁地往前衝,這樣才不會浪費人生。


流浪地球 (2019)

via 流浪地球 (豆瓣)

這部是今年中國電影中的話題之作,因為大家都說它是一部能夠與荷里活科幻電影相媲美的大作,所以當然要好好欣賞一下。

以地球末日作為主題的電影從來都不少,但是像《流浪地球》這樣把整個地球移動的點子還真是第一次看。不過之前有報導說《流浪地球》是抄襲了日本一部 1962 年的電影。看了相關的報導,個人覺得點子是類似,但故事是不同的,而且反正都過了那麼多年了,相信作為電影迷是不會介意的,只要電影好看就好了,不是嗎?

講回電影,可以說是自從《戰狼》和《紅海行動》之後,看到特效弄得最好的中國電影了,完全把末日之後的世界打造出來,喜歡科幻電影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我們與惡的距離 (2019)

via 我們與惡的距離 (豆瓣)

台灣人氣劇集,當然要捧場一下,看過後覺得真的十分精彩。

短短十集的台劇,卻道出了社會的幾個問題,重點主要是講媒體和精神病,當中許多都是社會上人人皆知的事情,但是沒有人會重視,媒體為了要生存,只會報導觀眾喜歡看的血腥八卦,偏偏在過程中又對當事人及家人造成更大的傷害。

"與惡的距離"有多個方面,只要我們多多思考,關心身邊的人,也許可以將這種距離拉遠一點。


冷血追擊 Cold Pursuit (2019)

via 冷血追擊 (豆瓣)

又是最強大叔的作品,不過這次不是「救援」系列了,改為報仇戲碼,大叔是要幫不幸被黑幫殺死的兒子報仇,所以一連串動作場面是必備的環節,喜歡動作戲的觀眾們就最開心了。

動作戲雖然好看,但是個人覺得劇情有點簡單直白,沒有太大的驚喜,就想看看今年 67 歲的 Liam Neeson 大叔可以繼續打到幾歲囉!真的好厲害。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