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電影] 2019 年 4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4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 (2019)
  2. 小偷家族 (2018)
  3. 行屍走肉 第九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9 (2018)

小偷家族 (2018)

via 小偷家族 萬引き家族 (2018) (豆瓣)

網路上評價很高的電影,拿了很多獎項,這部我個人原本也很期待,只是看完之後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看。

我先承認《小偷家族》是一部好戲,只是看完覺得這部沒有達到個人的期望,應該是說跟我原來的想像有出入。就好像去茶餐廳想吃乾炒牛河,但是不小心點了星洲炒米,兩樣都是好料,但就是不同的風格。

電影是講主角一家是社會上的一群低下階層,每個「家人」都是被奶奶撿回家,他們在沒有明確身份情況下過著不見得人的生活,直到一天奶奶去世,這個東拼西揍的家庭終於要面臨分裂。

想一想,發現這部的劇情跟之前在追的一部美劇《Shameless 無恥之徒(美版) 》有點類似,同樣是講一個貧困家庭在逆境中生存的故事,只是《無恥》是走喜劇的方向,就是所謂的苦中作樂,因為個人比較不愛看悲劇,所以反而比較喜歡《無恥》的風格。

雖然電影沒有預期的好看,但是我個人還是推薦《小偷家族》給喜歡欣賞日本電影的朋友,我是指那些專門喜歡研究電影攝影手法和探討演技的資深電影迷,當中女主角安藤櫻的演技討論度超高,足以讓觀眾們慢慢細味。


行屍走肉 第九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9 (2018)

via 行屍走肉 第九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9 (2018) (豆瓣)

又到了既愛又恨的《行屍走肉》環節,愛的是喪屍故事拍起來很刺激;恨的是該劇的劇情一直反反覆覆,好像永遠不會完結,一般這樣的美劇都是爛尾收場居多。

這一季在主要時間裡面都沒有男主 Rick 的戲份,反而他女兒 Judith 成為主要的角色,這小女生可愛又機靈,把大反派 Negan 的惡霸氣場都溶化掉。

這季的對手是「低語者」,相當強大的集團,把兩位實力角色 Jesus 和 Tara 都干掉了,最後又把「神之國」血洗一翻,十分誇張。

本季的刺激戲有幾個,份量適中,最精彩亦是最可惜的一幕當然是季中的那段墓地戰,那集是講眾主角被一群偽裝為喪屍的「低語者」包圍,然後 Jesus 就被干掉了,原來還以為這個角色會有更多的發揮呢。

《行屍走肉》由 2010 年開始播到現在,收看該戲已經超越了一般美劇,甚至成為一種習慣,好像中秋節那樣的節日一樣,期待每季的開播是一年最裡面其中一個重要的日子了。


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 (2019)

via 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 3年A組 -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2019) (豆瓣)

充滿話題的日劇,同時因為看到網路上頗多人推薦,當然要看看。

日劇的開場是說男主要炸掉學校和綁架學生,十分誇張。然之後的每集就是開始從每個學生、老師的角度去探討澪奈同學的死因,結果由原來的單純自殺事件,慢慢演變成網路霸凌、校園欺凌、老師受賄出賣學生等嚴重的議題,看完整部劇會讓人覺得這個社會到底怎樣了?

覺得這部《3年A班》是之前看過的日劇《女王的教室》、《GTO 麻辣教師》還有美劇《13 Reasons Why》的集合體,各劇有相似之處和特色。覺得《3年A班》想要講的是希望現在新一代的年輕人要多思考,不要片面相信網路的消息,也不要隨意在網上散播謠言傷害隨意別人。

最後,個人重度推薦這部日劇。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