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電影] 2019 年 7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7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2018)
  2. P風暴 (2019)
  3. 輕松小熊和小薰 リラックマとカオルさん (2019)
  4. 阿麗塔:戰鬥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2019)
  5. 我們來做體操吧 體操しようよ (2018)
  6. 一個明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2018)
  7. 摩天營救 Skyscraper (2018)

摩天營救 Skyscraper (2018)

via 摩天營救 (豆瓣)

放了好久的電影,每次都是看到一半就卡掉,也許是緣份未到,不然就是主角不夠吸引。

雖然主角是 The Rock,不過這次他演的是受傷了的退役軍人,缺了一隻腿。不過還是一樣的厲害,上山下(火)海都難不倒他,所以到最後還是一樣大團圓結局,全身而退。《摩》的特效做得還算可以,只是劇情真的很普通,如果可以再多點驚喜或笑點會更好。

這部只適合 The Rock 的粉絲和動作電影迷。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3 Part.2 (2019)

via 進擊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豆瓣)

追了好久的動漫,亦是目前唯一有在看的日本漫畫,原因是劇情有夠熱血,有些部分的劇情對人生很有啟發,我想這樣是【進擊的巨人】能夠一直紅到現在的主要原因。

這季有點特別是分為了上下兩 Part,沒有直接分開做兩季,可能是劇情有比較連貫性,分開兩季會有點奇怪。

我很喜歡這季的《進》,除了因為戰鬥劇情很緊湊以外,還多了一些感人的元素,裡面有講前線的調查兵團為了引開野獸巨人的注意而犧牲自己、團長放棄了重生的機會把藥針讓給阿尼。我會覺得如果角色是以這樣的方式離去,雖然有一種可惜,但是會有振奮人心的作用,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是也充滿很多「犧牲」嗎?我們犧牲時間勞力去工作換取金錢,父母犧牲時間心血去照顧小孩。這樣的犧牲並不是毫無意義,是為了讓後人活得更好。

推薦這部給喜歡看動作和喜歡深入一點思考的朋友。


P風暴 (2019)

via 反貪風暴4 (豆瓣)

又是一部以香港 ICAC 為主角的反貪電影,已經是同系列的第四部,古天樂很厲害地連任了調查主任,這次他更跑進了監獄當臥底,電影完全迎合了香港電影迷最喜歡的元素:臥底+警匪。

想不到古天樂在拍完《殺破狼·貪狼》(2017)之後,把自己進化成動作演員,武打戲份越來越重,超會打,粉絲看到不知道會是高興還是心痛?

講回電影,覺得最好看的是張繼聰,上一集他是演小混混慘死收場,這次終於有好一點,雖然同樣是個小混混但是仍然有點正義感,幫助古天樂破案。記得劇情中有一段他說香港年青人的出路就是坐監,因為不用房租又包吃住,所以他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來坐監,充滿黑色幽默。

這部適合給喜歡看充滿正義感電影的朋友。


我們來做體操吧 體操しようよ (2018)

via 我們來做體操吧 (豆瓣)

看到某視頻網站一天上架了這部,看標題覺得應該蠻有趣,加上草刈正雄和木村文乃都是喜歡的演員,所以拿下來看看。

電影風格又是那種典型的治癒系電影,講一個退休老頭無所事事,偶爾加入了一個晨運社團,結果越玩越認真,認真過頭就跟團友鬧翻,這時候才發現自己似乎過活了一半輩子,其實不太會跟別人相處。

作為日本電影,最後應該是要有快樂結局的,所以最終男主跟團友和好,跟女兒的關係也得到好轉。覺得電影就是要表達做人不要太執著,懂得開通,這樣你的晚年就會過得比較輕鬆。

這部推薦給喜歡日本溫情電影風格的朋友。


一個明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2018)

via 一個明星的誕生 (豆瓣)

去年很紅的音樂電影,主要原因應該是 Lady Gaga 出演女主角吧!我想就算沒有看過電影,也應該有聽過主題曲《Shallow》,這首歌早就被播到街知巷聞了。

原以為《 一個明星的誕生》會像之前的音樂電影《樂來越愛你》那樣,即使沒有大團圓結局但是也不要希望太悲劇。《一》的前半部份太直白套路就算,最後男主還給我自殺,真是負能量十足。從電影中只能體會到,珍惜身邊愛人,因為他(她)可能隨時會不見,永遠留下的是最美妙的歌聲。

所以,這部只推薦給喜歡 Lady Gaga 和音樂電影的朋友。


輕松小熊和小薰 リラックマとカオルさん (2019)

via 輕松小熊和小薰 (豆瓣)

去旅行時看的劇,是 Netflix 的原創創,全季只有短短 11 集,每集更只有十多分鐘,非常好上手。整部劇沒有什麼劇情可言,就是有夠療癒。看著輕松小熊和主角小薰的互動,慵懶又好笑,絕對是能夠給上班族的觀眾得到一份心靈慰藉。

這部絕對要推薦給喜歡輕松小熊和卡通的朋友。


阿麗塔:戰鬥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2019)

via 阿麗塔:戰鬥天使 (豆瓣)

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手機小米 9 在發佈時同時有推出電影同款的「戰鬥天使版」,十分厲害。手機雖然沒有買,但是電影還是要看,尤其科技電影完全是我的菜。

老實說,《阿》劇情很一般,但是電影的特效做得非常出色,女主阿麗塔的整個臉都是 CG,身體的機械手腳更不用說了,而且裡面每個機械角色的特效都做得唯妙唯肖,場景也幾乎是「做」出來的吧!但是電影畫面整個很流暢,毫無違和感,光是看特效就很值得了。

這部絕對要推薦給喜歡科幻動作電影的朋友。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