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美食] 珠海 佳食粥檔~~熱騰騰的路邊風味

那天 Happy Friday 去珠海找 A 君吃好料,雖然 A 君已經可以是吃偏整個拱北的老司機,但是竟然想不到要吃什麼,就突然說想起一個在前山的老字號粥店,說是便宜又好吃,很有名!問我要不要去?

前山有多遠?不遠也不近,半小時,然後兩個傻 B 就騎著摩拜去吃粥 Orz ......


那麼遠的前山美食,A 君為什麼會知道?

原來,A 君說因為看了這個 Youtuber 的介紹知道了這間【佳食粥档】在前山很有名。


▲ 開始時我也不相信,但是來到【佳食粥档】發現然人頭湧湧,店家把半條馬路都拿下來個生意。馬路在白天是不是有車經過其實我也不想考究,反正有客人問車子能不能停在路邊。

店員說:不行,會被罰。

▲ A 君說這邊有名的是油條和粥,所以必點,我們還加了韮菜餃。店員用手機下單,好快油條就馬上送到

▲ 先是我點的雞絲粥,瓦煲煮的粥果然是不一樣,瑞上來看到粥面還是仍然沸騰,配上油條果然很讚

▲ A 君的豬雜粥

▲ 乾炒牛河,大大碟而且很有鑊氣

▲ 再點了一份蝦腸,現場製作,但是口感好像沒有澳門的好,可能是珠海人的口味不同

▲ 才一點點東西當然不能滿足 A 君的大胃口,於是再來一份豬雜,很野味

▲ 二個人就這樣點了一大桌,才一百多元。雖不是說很貴的東西,但是這裡的份量和風味都讓我難忘

而其實這個【佳食粥档】旁邊還有好幾家賣燒烤的小攤檔,看到好多人客人都有另外點了燒蠔來吃。

要是說辛苦加班之後,一班好友約出來談天說地,互吐上班苦水,亦算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吃飽之後又是兩個麻甩佬騎摩拜回拱北,就當作飯後運動 88


佳食粥檔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