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 2019 年 2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2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無雙 (2018)
  2. 麻理惠的整理秘訣 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 (2019)
  3.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2018)
  4. 蜘蛛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8)
  5. 大師兄 (2018)

無雙 (2018)

via 無雙 (豆瓣)

本來對這部不太注意,但是聽到影評說很精彩,當然要馬上找回來看看。

香港人拍犯罪片和警匪片一直都很拿手,《無間道》就是當中的經典作,而回顧一下之前的電影,講製作假鈔假支票的電影好像不多,近十年以來最有名的「做假」電影當然是《 Catch me, if you can 神鬼交鋒》(2002),到之後的《盜海豪情 Ocean's Eleven》系列都是十分棒的作品,直到看完了最近的這部《無雙》之後,刷新了我個人對犯罪電影排名的記錄。

先說結局,個人實在很欣賞這部的劇情,因為真是看到最後才知道周潤發是真是假,到底是不是郭富城幻想出來的人物,這種一直保留伏線到最後才知道結局的電影最合我口味了。

翻查一下網路,「無雙」是指獨一無二的意思,而電影劇情中間又有講到一句對白,「有的時候,假的也許比真的好。」不禁讓人反思當中的道理,這樣能夠又與電影用超高彷偽鈔作為主線劇情互相呼應。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到底是喜歡他的表面,還是喜歡他的內在,還是必須缺一不可?

「你知不知道能做大事的男人,都是為了女人,我爸爸跟我說過,放棄愛情的男人,什麼事都做不成。」

《無雙》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裡面滿滿的金句,再加上郭富城和周潤發兩位男主角的演技,讓整部電影更加精彩。然後電影也有相當多的槍戰戲碼,看到發哥拿雙槍對決,完全呈現當年英雄本色的風範。

十分十分推薦給喜愛犯罪、懸疑電影的朋友看這部《無雙》。


大師兄 大師兄 (2018)

via 大師兄 (豆瓣)

會看這部完全是為了宇宙最強的甄子丹呀!!只是偏偏這部裡面的文戲比較多,動作戲只有一點點,如果是想看武打戲的朋友應該會失望。

電影是想要推廣有教無類,作育英才的想法是很值得讚賞,只是找來甄子丹來當男主角就有點不太適合,文戲部分拍得好弱,打鬥戲又被縮減,結果兩邊不到岸,實在可惜。

最後這部《大師兄》只推薦給甄子丹的鐵粉。


麻理惠的整理秘訣 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 (2019)

via 麻理惠的整理秘訣 (豆瓣)

前陣子很火紅的網劇,是教人整理家裡的雜物。

這部會在歐美地區紅起來,應該是他們家裡一般面積都很大,堆了太多的雜物,久而久之日常生活就被家裡的雜物淹沒,影響生活品質。

如果歐美地區有這樣的問題,那麼我們身處人口稠密的亞洲地區,問題一定更嚴重,所以,好幾年前就已經有「斷。捨。離」這個名詞出現,核心的思想就是要捨得丟掉無有用的東西,留下真正值得珍惜的物品。當你願意丟掉一堆東西之後,就能夠輕鬆生活,考試都能 100 分的樣子。

個人覺得整理的習慣是不能被迫出來的,有些人就是喜歡家裡亂糟糟的樣子,反而更有安全感(?),所以說,如果是對家裡的現況不滿,希望去做一些改變但是無從入手的話,再來看這部美劇會比較有效。

《麻理惠的整理秘訣》裡面的案例都是經典,先是有養小孩的父母把家弄亂,再來是有準備成為父母的想要把雜物清走後迎接小孩,又有是丈去世之後希望透過整理重新開始。

相信觀眾們都能夠在這部短美劇當中得到一些體會。


蜘蛛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8)

via 蜘蛛俠:平行宇宙 (豆瓣)

這部動晝完全是衝著蜘蛛俠才會去看,加上動畫本來就可以把動作畫面和設計弄得很誇張,充滿創作性,所以覺得這部《蜘蛛俠:平行宇宙》是頗精彩的。

這部的風格和劇情與以往的英雄電影稍有不同,沒有一直沿用英雄電影的那種「打 Boss」套路,反而有點自我鼓勵的感覺,看著男主角由初出道變成蜘蛛俠的小伙子,一開始不太接受自己的身份,到後到信心滿滿的拯教了世界,要說這是一部厲志電影也並不過份。

這部一定推薦給喜歡看動作、看特效電影的朋友。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2018)

via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 (豆瓣)

我想縱使不是哈利波特的粉絲,但是作為電影愛好者都必須要看這部大作的續集。

個人對於這集的評價是很可以啦!畫面特效都有維持到水準,然後有把「怪獸」系列必備的許多神奇怪物加進去,當中又有許多出自哈利原著的彩蛋位,完全照顧到舊有粉絲。

這集比較有感足的一段是講奎妮為了愛情執意加入黑暗勢力,雖然是很可惜,但卻是無可奈何之下的選擇。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理性地看待愛情,但是愛情本來就不能理性地處理。受傷過、心痛過、大哭過,最終成就了我們的人生。

這部是不需要推薦就自然會看的電影。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