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影視] 2018 年 10 月影視清單

2018 年 10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生存家族 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 Survival Family (2017)
  2. 蟻人2:黃蜂女現身 Ant-Man and the Wasp (2018)
  3. 游戲之夜 Game Night (2018)
  4. 我的間諜前男友 The Spy Who Dumped Me (2018)
  5. 神探夏洛克:可惡的新娘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2016)
  6. 侏羅紀世界2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2018)

侏羅紀世界2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2018)

via 侏羅紀世界2 (豆瓣)

距離上一集三年之後推出了這部續集,賣點就是多了一隻基因改做過的恐龍,說是可以成為人類的武器去打仗。

個人喜歡這部續集多於第一集,因為特效畫面和緊張劇情比較多,然後又有一個拍賣恐龍成為武器的劇情,比第一集只是拼命逃出恐龍島來得多元化。

只會推薦這部給看過第一集的朋友。


蟻人2:黃蜂女現身 Ant-Man and the Wasp (2018)

via 蟻人2:黃蜂女現身 (豆瓣)

作為超級英雄電影的粉絲,這部【蟻人2】一定要看。

在等待【復仇 4 】之前來個這麼一部片子實在解渴,接下來的 2019 年還有一部【漫威隊長】,令人十分期待。

講回這部【蟻人2】,蟻人是在眾多英雄電影當中走幽默風格的系列,身體會變大縮小本來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技能,但是電影編劇又可以把劇情弄得剛剛好,讓蟻人在施展變身的技能適時發揮出功能,再配合一些笑點,就能拍出受歡迎作品,例如這集那個變大的 Hello Kitty 就足以令人抱腹大笑。

如果是超級英雄的粉絲,這集一定要看的。


神探夏洛克:可惡的新娘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2016)

via 神探夏洛克:可惡的新娘 (豆瓣)

放了好久的電影,是時候「清掃」一下。

這部【神探夏洛克】是同名人氣英劇的電影版,個人沒有看過劇集,但是「福爾摩斯」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

這次的故事是講有「地獄新娘」竟然會復活後殺人,然後又跑去了凶宅用機關去復仇,一連串的謎團,最後當然是被聰明的男主角福爾摩斯和華生成功給解決掉,有點像看柯南的感覺。

推薦這部【神探夏洛克:可惡的新娘】給喜歡推理電影或迷上「福爾摩斯」的朋友,我知道男主的粉絲一定有不少的 XD


今晚玩救你 Game Night (2018)

via 今晚玩救你(豆瓣)

戲中有戲的電影在荷裡活從來都不缺,看完讓我想起當年比較經典的一部 【心理游戲】 (1997)

不過這部【今晚玩救你】是比較輕鬆搞笑的風格,所以劇情普普但是也能在豆瓣拿到 7.1 的高分,看來觀眾們都喜歡這樣的電影。

因為平日工作太緊張,好像老外都喜歡週末來時候,三五好友來個聚會,看看戲、吃東西什麼的。

如果人數不夠多,兩個人就找一部像【今晚玩救你】這樣的爆米花電影笑一笑吧!


我的間諜前男友 The Spy Who Dumped Me (2018)

via 我的間諜前男友 (豆瓣)

這部是繼【今晚玩救你】之後,這個月又剛好看到的搞笑類電影。

電影集合搞笑、動作、懸疑於一身,看著兩個妹子亂闖亂撞,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躲避特工追殺也蠻好笑的。

記憶中,這部【我的間諜前男友】跟之前的那部【閨蜜2】 (2018)其實有點類似,兩部都屬於「鬧劇」的一類,但是兩部得到的評價卻差天共地,理由是什麼?很明顯就是因為故事。

【閨蜜2】是直接把【 醉爆伴郎團】的情節套入,即使拍攝手法加入了自己的一點新意,再有妹子偶像加持,但是「山寨」的感覺就已經讓人討厭,就算電影拍得再好,最後都只能淪為觀眾的笑柄。

相反這部【我的間諜前男友】,劇情沒有特別的創新,但是也可以憑著兩位女主角的搞笑發揮,贏得觀眾的好評。


生存家族 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 Survival Family (2017)

via 生存家族 (豆瓣)

本來是想找【小偷家族】 (2018)來看,不小心記錯片名就找到這部【生存家族】,結果這部成為這個月最喜歡的電影。

電影故事是講突然有一天東京的電力中斷,所有的電子設備都不能使用,然後講主角一家人要如何在沒有電的環境之下生存下去,接著逃出東京回到老家。

「電」在今時今日已經變得像水、空氣一樣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存必須品,特別是在城市裡面,沒有電力就沒有自來水,沒有電力就沒有辦法上班工作。

喜歡這部【生存家族】的四位主角,停電發生之後,他們由當初依賴現代文明的生活,不得不改變以往的生活方式,甚至家人之間的感情亦重新變好,【生存家族】把現實中不能(也不想)看到的情況給拍了出來。

推薦這部電影給城市人,電影是告戒我們不要過份的依賴文明,更反思科技帶來的利弊。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