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影視] 2017 年 5 月影視清單

2017 年 5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2017)
  2. 盧根 Logan (2017)
  3. 房間 Room (2015)
  4. 異形 Alien (1979)
  5. 長城 The Great Wall (2016)
  6. 神盾局特工 第四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4 (2016)
  7.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2)
  8. 六弄咖啡館 (2016)

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2017)

via 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2017)

作為一名(自認)電影迷,才發現自己竟然沒有看過荷李活經典的「異形」系列,還好異形第一集的導演在 2012 年再拍了一部《普羅米修斯》,才讓我得以重新認識「異形」 XD

講回這部《異形:聖約》,作為前作《普羅米修斯》的續集,故事上當然會有一定的關連,但即使是沒有看過《普羅米修斯》的朋友也沒關係,相信絕對不影響觀賞這部電影,因為大部份去看「異形」的觀眾都是喜歡電影的刺激感和驚嚇場面,而這集的「血量」十分讓人滿意,甚至比上集還要多很多,話雖如此,其實電影當中也有探討許多關於宗教和生物學上的問題,就看觀眾們自己的理解囉!

我對這部《異形:聖約》算是滿意,唯一美中不足是劇情太好猜了,結局毫無懸念,然後放完字幕也沒有彩蛋,十分可惜。


盧根 Logan (2017)

via 盧根 Logan (2017)

傳說是 Hugh Jackman 最後一次演金剛狼這個角色,但是電影這東西很難說啦!說不定哪天又說可以重啟拍個幾集也是可以的。

因為這部是講狼人晚年時期的心路歷程,我原以為這集是以文戲為主,誰知道這部《盧根》是我看過這麼多集 X-Man 以來最暴力的一集,打鬥劇情雖然不多,但每次打架都有鋼爪插頭、斷肢畫面,看得我血脈沸騰,所以這部《盧根》是害怕血腥人士慎入。聽說《盧根》之後會推出黑白電影版本,沒那麼血腥之餘又可以讓電影多一點滄桑的感覺。

看完整部《盧根》都很喜歡,唯獨就是 X 教授的死法有點突然,應該可以再轟烈一點,就像戲中那位配角卡利班,他的自爆式壯烈犧牲才比較有看點吧!


房間 Room (2015)

via 房間 Room (2015)

真人真事改編電影,賣點是寫實、感人。

段子是這樣寫的「要知道自由多珍貴,問問監獄的囚犯;要知道時間多重要,問問臨終的病人」。

電影是描述女主角喬伊被人拐帶後囚禁了長達 7 年之久,期間還生了一個兒子傑克。兒子從一出生就被囚禁在房間內,他的世界就只有一個小房間那麼大,他的朋友是衣櫥門、馬桶,他的接觸到世界就是電視的畫面,還有透過天花板的小窗戶看到天空。

因為傑克是被困在小小的環境中,所以沒有生命物件成為了朋友,電視螢光幕裡的「世界」成了他的世界,就好比如我們只是習慣了自己的小圈子,只認識身邊的幾個人,就順理成章成為朋友,但這些人也許都稱不上是真的朋友;我們在手機螢幕、互聯網裡看到的事物,一切都未曾親身接觸過的東西,那還算不算真實的世界呢?


異形 Alien (1979)

via 異形 Alien (1979)

看完最新作《異形:聖約》之後,便馬上找回這部《異形》第一集來看,這部 1979 年的作品真的十分經典,以 30 年前的技術能夠拍出這樣水準的電影真的很佩服導演的功力。

看過第一集《異形》,再看《異形:聖約》和《普羅米修斯》,發現這幾部電影的劇情都是差不多的套路,發現訊號 > 星球探險 > 感染異形 > 困獸鬥。

不過,在新拍的《異形:聖約》和《普羅米修斯》裡,好像導演想要探討的東西更多,像是關乎人類的起源,進化理論,所以說新版的電影還是比較值得追看的,繼續支持。


長城 The Great Wall (2016)

via 長城 The Great Wall (2016)

這是部有點時間的戲了,最近才補回來。

之前看評論,好像大家對景甜的感覺都是負面比較多,但是個人看完覺得她還是不錯的呀!她雖然演技是比較生澀,但勝在長相甜美搭救,年輕就是本錢嘛!之後還是有許多機會的。

這部《長城》的劇情就算了,主要是看特效,那些怪物真的設計得有夠丑,作為背景的長城也能夠拍出壯觀的氣勢,作為一部爆米花電影,很合格了啦。


神盾局特工 第四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4 (2016)

via 神盾局特工 第四季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4 (2016)

是個人唯一一部有在追看的漫威電視劇,因為神盾局局長 Phillip Coulson 可以說是跟漫威電影比較有關連的角色,而其它漫威電視劇的世界觀好像還沒有跟電影接軌。

看完第四季,覺得劇組算是拍得很有誠意啦!前半季是演惡靈騎士拯救神盾局,後半季是演 Ada 的虛疑世界。而神盾局特工每季同樣的特色,就是開季沉悶,但是到季末又變得很好看的節奏也一樣保留。看第五季會不會有更突破的劇情啦!

綜合了幾季的劇情,Fitz 和 Jemma 這對情侶遇到劫難有夠多的,希望他們下一季會順利一點。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2)

via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2)

一部由頭唱到尾的音樂電影,每一句對白都是演員用唱的方式去表現,不得不說真是一部藝術性很高的電影,而且電影的服裝和佈景都做得很出色,完美地呈現了十八世紀的巴黎城市面貌。

喜歡看藝術電影的朋友一定要看,不然可以直接跳過這部,因為電影片長足足有 158 分鐘,真的有夠挑戰耐性。


六弄咖啡館 (2016)

via 六弄咖啡館 (2016)

原以為是跟《等一個人咖啡》差不多的電影,誰知道想像中的差異好大。

覺得電影的前半部分不錯,都是演青春歲月的戲,可以勾起觀眾對年青時期的一些點滴回憶。但個人對電影的後半部分不太喜歡,甚至對結局有點不能接受,覺得電影帶出的意識不夠正面。

不是說愛情電影一定要有 happy ending,像之前大受歡迎的《La La Land》最後也不是,不過人家的劇情安排是最後即使沒有在一起,但也有成為男女主角之間一段美好的回憶,同學愛新鮮,但戀愛未必一定是大過天。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