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影視] 2017 年 4 月影視清單

2017 年 4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愛樂之城 La La Land (2016)
  2. 行尸走肉 第七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7 (2016)
  3. 狙擊生死線 Shooter (2007)
  4. 疾速追杀 John Wick (2014)
  5. 小男人週記 3 之吾家有喜 (2017)
  6.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2016)
  7. 點五步 (2016)
  8.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2016)

愛樂之城 La La Land (2016)

via 愛樂之城 La La Land (2016)

這部是 2017 年奧斯卡大熱之作,作為一部音樂劇電影,成績相當的不錯,女主角 Emma Stone 更奪得了最佳女主角獎,真是可喜可賀,因為個人一直都很喜歡 Emma Stone 這位女演員。

這是一部談及夢想的愛情音樂電影,講述男女主角二人由追尋夢想而結識,最後亦因為追夢而分開。個人覺得《La La Land》是相當好看的一部音樂電影,片中充滿了好聽的歌曲、夢境的攝影效果、劇情節奏明快,都是讓《La La Land》成功的主要因素。

對於結局,以一部愛情電影來說當然是希望男女主角二人在多年重逢後可以重新開始,不過這樣就帶不出電影的想要表達的"為了理想,總是要放棄一些東西"。

對比起《La La Land》,個人覺得陳可辛執導的《如果·愛》(2005)也是一部十分精彩的作品,同樣是一部音樂電影,值得重溫。


行尸走肉 第七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7

via 行尸走肉 第七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7 (2016)

這季被許多觀眾和媒體稱為最沉悶的一季,自從開季第一集格伦被爆頭之後,就沒有再好看過,但我作為鐵桿粉絲,當然要繼續支持!(握拳)

這一季的重點劇情不多,看來都只是為下一季的反擊作鋪排,誇張一點來說整季可以直接跳過。

這一季對尼根的描述比較多了,它雖然是個壞到骨子裡去的大惡人,不過他這種極權的管治方式在亂世中確實是比較管用,唯一的問題就是遇到 Rick 這類愛好和平而又能發動抗爭的人吧!


狙擊生死線 Shooter (2007)

via 狙擊生死線 Shooter (2007)

是之前聽朋友介紹的電影,講軍人男主角 Mark Wahlberg 是個很厲害的狙擊手,但是在一次的執行任務中被出賣,從此退出軍隊。直到某天被上司找回來幫忙,但其實又是一次的被出賣,真的好可憐哦!

這部在豆瓣被評到四星,基本上都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而且都很符合喜愛戰爭電影朋友的口味。這部《狙擊生死線》在槍戰、場面設計、劇情都是水準之作,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與女主角的戲份不夠「透徹」囉 XD。(你懂的)


疾速追杀 John Wick (2014)

via 疾速追杀 John Wick (2014)

相比起《侠探杰克:永不回头》,這部的動作和刺激程度就要高出很多囉!電影的一些殺手相關的設定蠻有趣的,唯一的敗筆就是劇情有點無腦,因為只是為了一台車和一隻狗就要去報仇,還要不斷地追殺目標,非要殺光別人全家不可,太誇張了啦!

會看這部其實是因為想要看這部的續集,因為看評論說續集獲得的分數很高。續集還是很好看的電影不多,當然要快點看一下。


小男人週記 3 之吾家有喜 (2017)

via 小男人週記 3 之吾家有喜 (2017)

有點久沒有看港產片,等地找了一部來看看,剛好是我喜歡的喜劇。

我沒有看過《小男人週記》這系列的其它作品,其實也沒差,電影看得開心就好。

覺得鄭丹瑞在開場的一個想法很有意思,他說:男人要成功,就不要把尊嚴帶出門,放在家裡就行。出來做事久了,就會很明白這個道理。

這部《小男人週記 3 之吾家有喜》的另一個看點是女主角鄧月平,青春可愛!希望她可以好好在這行發展下去。其它演員都有很棒的表現,周秀娜、張繼聰都有演出了喜感。所以這部港產喜劇值得推薦去看看。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2016)

via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2016)

雖然我不是星球大戰的粉絲,但一直都有在看這個系列的電影,對絕地武士的光劍和故事背景都有一定的認識。這集被定義為外傳,開宗明義沒有絕地武士和光劍的出現,那唯一的看點只剩甄子丹了,不然再加姜文囉!

沒有了光劍的星際大戰,總覺得是失色了一點,這部《星球大战外传》除了特效畫面還不錯之外,基本上只是一般般啦!

要說全片最好看的一幕當然是最後黑武士出場,他用光劍快速斬殺了一堆士兵的一小段,可惜前後不到一分鐘,好吧!也許暴力血腫的電影才是我的菜,像過幾天看的那部《疾速追杀 John Wick (2014)》,就爽快刺激很多了。


點五步 (2016)

via 點五步 (2016)

因為是 2017 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電影之一,所以便看看。之前也有聽過一些介紹,內容是講香港棒球運動的一段真實故事,一群問題學生在熱心校長的鼓勵下慢慢改變,最後贏得比賽冠軍。

以勵志電影的角度來說,這部《點五步》一般是不錯的,要有的元素都已經具備了,例如開始條件不順、主角被人看衰、好友離去、逆境中爭扎求勝。不過中間就加插了一段「佔中」場景,意思是要香港人不要忘記「黃傘革命」,就有種政治味道過硬的感覺,覺得即使電影要講這個也是可以,但是可以用比較暗示的方式會比較好啦!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2016)

via 侠探杰克:永不回头 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 (2016)

被網友形容是「低配版」的《不可能的任務》,看完覺得真的有這種感覺。雖然這集是續集,但即使是沒有看過前集也沒有關係,因為劇情都很好理解,看著主角一群人走走跑跑就對了。

這部是不錯的爆米花電影,如果喜歡阿湯哥,想要看部稍微有點動作場面的戲,這部《侠探杰克:永不回头》是很好的選擇。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