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生活] 共享單車。報名考大陸駕照。沖繩鯨鯊

▲ 試過騎到一台駐車架有問題的小黃 Orz

近一年以年,共享單車在中國大陸片地開花,紅的(摩拜)黃的(ofo)綠的(優拜)五顏六色眼花瞭亂,隨租隨停是共享單車重大的優勢。

幾款共享單車裡我暫時有騎過個摩拜和 ofo,而個人最喜歡的是 ofo,因為它的押金最便宜(只要 $99),車身也較輕巧,騎跑來比較省力,但是相對的車身質素比較差,很容易租到有毛病的車,我曾經有騎過腳踏是被踩歪掉或是駐車架咬死的單車,有點不爽。

摩拜的單車造工及用料比 ofo 好很多,所以相對車身較重,騎起來比較吃,而且這些單車都不可以變速,遇到小上坡或想要加速時就會很無奈。

參考鄰近地區的台灣,他們的 YouBike 最大的好處是單車可以變速,適合喜歡高速騎乘的人士,而且租還車是固定位置,不用到處找單車,二三好友一起出門騎車都可以同時出發。不過隨著共享單車越來越流行,許多地方都劃出了建議還車點,一來整治了亂停車的亂像,二來要找單車也方便許多了。


報名考大陸駕照

▲ 珠海北山村駕考場,去過都不會想再去的地方

趁著有假期就順便試試去申請中國大陸的駕駛證,看上的是因為現在去國內自駕遊越來越方便,租車的費用看起來也不貴,所以就先把駕照考起來,之後會不會去大陸開車就以後再說囉!

目前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去珠海駕校報了名,只是因為最近都沒有假期了,打算等到十月之後才去考筆試,而且題目都還未背好 Orz,題庫有大概一千多題,我想應該要背個一星期差不多吧!還好是報名後的有效期是三年,時間十分足夠。


沖繩鯨鯊

▲ 沖繩海生館裡面最大的特色,鯨鯊

小假期去了沖繩四天遊,雖然說沖繩面積很少,但玩過一次回來發現只玩四天的話還是不太夠,還有很多景點都沒有去到,所以沖繩還是會想再去一次的。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