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電影]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s~~文藝動作片

▲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s~~文藝動作片

我是完全抱着欣賞的角度來看這部戲,如果只想看動作戲,這部一定不能滿足動作片迷的胃口;但是如果說是加上藝術片的話,可觀性就變得大很多了。

好看在於.........

整部畫面的呈現采用大量的慢鏡頭,動作場面裡的一拳一腳都看得非常清楚,動作戲沒有用太誇張的表現,比較偏於寫實、唯美類的風格。還有就是對白的部分,有別於晚上家裡看肥皂劇的那些邊講邊演式對白(就是不用看畫面也知道在演什麼),對白的風格沒有按照一般的對話來表現,而是有點像散文,每一句都好好有詩意,而且對話都被濃縮了似的,沒有多餘的字眼出現。

看《一代宗師》可以一邊欣賞到唯美的武打動作,又可以見職到精彩的對白,一部戲帶來多從的享受啦!不過注意這部戲的片長到二小時,節奏有點慢,如果精神不好真的會睡著,不過我覺得這真是一部好片啦!絕對可以好好欣賞。

延伸連結.......

【開眼e週報vol.379】《一代宗師》經典金句,「王式台詞」綜合點評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