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 100 妹光纖上網。青豆包。黑椒牛排

▲ 100 妹光纖上網,發現是老朋友 Alcatel-Lucent 而不是華為

一直在用的 7M 上網,一個月就要 213 元月費,7M 下載其實勉強夠用,不過只有 1M 上載就真的受不了,像我們這些從台灣回來的朋友,一定很不習慣澳門的網速,記得我們學校中央的宿網就已經在用 100M 很久了,而且還將會升級 1G,以前就有學長開玩笑說:「如果你開了 bt 忘了鎖上傳的話,一天下來就可以讓你鎖網一整個學期」所以證明了宿網真的很爽,不誇張。

既然 7M 都要 213 一個月,就乾脆多付一點升級到 100M(上/下同速)318 一個月的光纖,由 7M 升級到 100M 之後感覺就差很多了,不只看 pps 預載變快,由外面連回家的感覺整個 180 度提升,用遠端桌面時再也不用點一下就等幾秒。

升級光纖的過程很順利,就是約了個星期六到我家拉線,幸運的是我們家的大樓算是比較新,所以可以直接把光纖沿舊有的電話線孔拉到家裡,不用在門框鑽孔,不然就很麻煩了。

PS. 最近升級光纖還有送 300 塊油券和買手機優惠,不過油券要在三個月之內用完,這點就顯得不夠厚道。

==================

▲ 青豆包

那天經過台山的花地瑪學校,朋友突然說要請我吃這個,我也很意外因為第一次聽到青豆包這東西,結果青豆包真的有青豆,還有放一些午餐肉,整體吃起來味道不錯,用來當下午茶一流。

==================

▲ 黑椒牛排

難得去一下路環,當然要去一下〝藍屋仔〞,以前我一直以路環的消費比較高,因為是遊客區,而且因為地方偏僻,物以罕為貴,物價相對貴也是很合理,其實不是的,例如:在輝記吃個雙拼飯才廿十多,相反在氹仔就要卅十了、在路環的小士多買一支水才三塊,跟我在祐漢超市的價錢一樣。扣除距離因素,住在路環也沒什麼不好,山清水秀又夠安靜。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