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 我的桌面。開工紅包。上班儀式

Media_httpgyazocomab2_sjshd

▲ 我的桌面

  1. 電腦:Macbook Pro 13 (2009 mid):好用又可靠的機器,Mac真的很穩定,用了2年,之間系統當掉的次數不過5次,在換了80G SSD之後更是如虎添翼
  2. 螢幕:Dell UltraSharp U2312HM:LED+IPS螢幕很亮麗,外型看起來專業,再加上音質不錯的小喇叭
  3. 鍵盤:Apple Bluetooth鍵盤有mac專用的快捷鍵很方便,手感我也很喜歡
  4. 滑鼠:火星軌跡球,是@A-Math學長介紹的,用了後就愛上了,無法自拔

Media_httpgyazocom7af_ycjkk

▲ 開工紅包

同事輩份都比我高,也結婚了,過年後第一天上班所以紅包收的數量有夠多,但是錢沒有很多,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

有些人雖然討厭要給紅包但是受限於傳統所以還是得給,讓人不開心的傳統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但對於我們這些還沒結婚的朋友們,絕對是件好事。


Media_httpgyazocoma6e_ewbmn

▲ 上班儀式

我相信每一位上班族在每一天上班到達自己坐位時都會有一些小習慣,例如幫盆栽加點水、去抽個煙、上個大號之類的,這樣一來可以有一個提示的作用,告訴自己準備要上班了,算是一種心理暗示吧。

而我自己的習慣就是先去泡杯咖啡外加一杯茶(紅茶、鐵觀音、普洱),提神又健康,上班的動力都從這裡來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