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電影] 2022 年 5 月影視清單

2022 年 5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開端 (2022)
  2. 詭扯 (2021)
  3. 泰國洞穴救援 The Rescue (2021)
  4. 月老 (2021)
  5. 奇異博士2:瘋狂多元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2022)
  6. 倒數時刻 Tick, Tick…Boom! (2021)
  7. 旺達幻視 WandaVision (2021)
  8. 月光騎士 Moon Knight (2022)

倒數時刻 Tick, Tick…Boom! (2021)

《倒數時刻 Tick, Tick…Boom!》 (2021) 豆瓣評分:8.1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279170/

前蜘蛛俠 Andrew Garfield 主演的戲,電台的影評形容這是自從他的《血戰鋼鋸嶺 Hacksaw Ridge (2016)》之後又一部佳作,很感人的戲,評分又夠高,於是就看看。

雖然早已經知道這是部音樂主題的文戲,做好了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有點看不下去,以為會像《愛樂之城 La La Land (2016)》的感覺,結果有點失望,沒有辦法,因為 La La Land 的音樂實在太經典。這部倒數時刻也許之後要抽個時候補看一下。

旺達幻視 WandaVision (2021)

《旺達幻視 WandaVision》 (2021) 豆瓣評分:9.0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331433/

本來沒有追,但是評論說看完這部剛好接上之後上映的《奇異博士2》,所以還是要看看。

很特別的是影集前幾集都是幾十年前的美式黑白電視風格,然後中間又加插許多罐頭笑聲,很復古。

月光騎士 Moon Knight (2022)

《月光騎士 Moon Knight》 (2022) 豆瓣評分:7.9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358318/

以埃及神話為背景的 Marvel 電視劇,因為幾年前有去過埃及,有了解一下古埃及的神話和歷史,所以只有埃及這點比較吸引我來追劇。

覺得前月光騎士 3 集都算好看,對比最近的《洛基》、《紅女巫》來說故事有點新意,但是後半季就比較一般,可能跟 MCU 宇宙關連性不大。總的來說,如果是 Marvel 迷就必看,不然就可以跳過沒關係。

詭扯 (2021)

《詭扯》 (2021) 豆瓣評分:6.8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206186/

有點口碑的台灣電影,靠的是故事夠奇怪,劉冠廷演出搞笑,當中有些情節有夠噁心,總之就是一部爽片無誤,充滿台灣味,值得一看。

奇異博士2:瘋狂多元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2022)

《奇異博士2:瘋狂多元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2022) 豆瓣評分:6.3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304994/

抱著很大期望來看這部,縱使評分不算高,但是仍然覺得好看。

電影情節是跟著奇異博士和美國小姐不停遊走多重宇宙與紅女巫大戰,到最後感動了紅女巫,是圓滿,有始有終;同樣可以說是搞笑,打生打死竟然還是贏不過紅女巫,所以整部戲是在哈囉?

月老 (2021)

《月老》 (2021) 豆瓣評分:6.7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312401/

這部在台灣十分賣座,能夠拍出搞笑又感人的戲是台灣電影最強的地方,尤其是電影主題曲《如果可以》非常的動聽。

柯震東、宋蕓樺、王凈這樣的組合充滿新鮮感;柯震東經歷了那麼多年之後多了一份成熟感,已經由那些年的柯景騰進化了,多了一些些男人味。王凈的話不用講,新生代最紅的演員之一。

其中,電影把地獄以十分奇幻的形式拍了出來,月老的能力設定竟然可以將人愛"上"摩托車的排氣管,也只有九把刀想得出來。

這部月老是喜歡台灣電影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開端 (2022)

《開端》 (2022) 豆瓣評分:7.9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332289/

看網上介紹這部好看,是類似台灣神劇《想要你》那種時空穿越但比較不燒腦的陸劇,以穿越做主軸,實際上是想表達多種的社會議題,覺得是一部良心劇。

劇集部分是在廈門取景,看完都想去廈門旅遊一下。

泰國洞穴救援 The Rescue (2021)

《泰國洞穴救援 The Rescue》 (2021) 豆瓣評分:9.1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3413473/

在 2018 年發生的國際事件,當時受到全球關注,之後推出了紀錄片,而且還不止一部,只是這部在 Disney+ 上架,比較多人認識。

看完會令人感慨,不同於西方近年吹起的反全球化,當時在泰國一個小村落發生的事故,各國都同時出手幫忙,生命面人人平等,這種精神值得學習。如果,相同的事件發生在今時今日,有沒有更佳的處理方案?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