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電影] 2022 年 3 月影視清單

2022 年 3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國王理查德 King Richard (2021)
  2. 華燈初上 第三季 (2022)
  3. 蜘蛛俠:英雄無歸 Spider-Man: No Way Home (2021)
  4. 一落千丈:波音大調查 Downfall: The Case Against Boeing (2022)
  5. 家族榮耀 (2022)

家族榮耀 (2022)

《家族榮耀》 (2022) 豆瓣評分:5.5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274718/

因為有朋友介紹說可以,說故事背景是影射了香港的一些名人,加上有一陣子沒有追港劇,就順便看看吧。

追完覺得其實一開始還可以,之後劇情越看就越奇怪,先是形容上流人士的生活有夠離地有點扣分之外,兩個女主角的劇情發展路線互換也是讓人咋舌,反派的李彩樺,嫁入豪門的目的就是為了報仇,都什麼年代了還搞這種玩兒,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好不好?有錢人的世界真的不是一般人能理解。

據說這部還有第二季,我是比較看好的,因為應該很難比第一季更爛的吧。

國王理查德 King Richard (2021)

《國王理查德 King Richard》 (2021) 豆瓣評分:7.4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481476/

因為 Will Smith 憑這部拿到了 2022 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又因為電影是由真實故事改篇,所以有點吸引我。

同樣地,作為一名女兒的父親,又想看看別人是怎樣陪養出世界冠軍,而且是兩位。

眼光、原則,應該就是成功的關鍵,不要被眼前短期的利益放棄長期堅持的目標,一步一步腳踏實地走才能走得更遠。

蜘蛛俠:英雄無歸 Spider-Man: No Way Home (2021)

《蜘蛛俠:英雄無歸 Spider-Man: No Way Home》 (2021) 豆瓣評分:6.6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933210/

廣受好評的 Tom Holland 版蜘蛛俠終於來到第三集,這次找來之前的二代蜘蛛俠共演,賺滿了口碑,劇情方面就比較一般。

148分鐘的電影,可能是編劇怕觀眾會無聊,給 May 阿姨吃個便當讓大家傷心一下,不過沒差因為都到了系列最後一集,每位演員的戲份都到此為止。

華燈初上 第三季 (2022)

《華燈初上 第三季》 (2022) 豆瓣評分:7.6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550795/

基本上第二季結尾已經猜到兇手是花子,剩下的只是看真相的內幕是否與預期一樣,還有會不會有第四季,覺得可以繼續演的還有更多。

認為《華燈初上》應該算得上是近年台劇的代表之一,能夠將一個命案包裝成多段耐人尋味的故事,角色之間的感情敘述亦夠細膩,值得一追。

一落千丈:波音大調查 Downfall: The Case Against Boeing (2022)

《一落千丈:波音大調查 Downfall: The Case Against Boeing》 (2022) 豆瓣評分:8.2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694785/

聽影評介紹的紀錄片,踢爆了當年 737 MAX 發生空難意外的內幕,算是給 300 條人命一個交代,後人必須要吸收教訓,不要再重蹈覆轍。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