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電影] 2022 年 4 月影視清單

2022 年 4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騙不了人的男人 ダマせない男 (2022)
  2. 回到太空 Return to Space (2022)
  3. 反貪風暴5:最終章 G風暴 (2021)
  4. 驚聲尖叫5 Scream (2022)

反貪風暴5:最終章 G風暴 (2021)

《反貪風暴5:最終章 G風暴》 (2021) 豆瓣評分:4.6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2579501/

這部由古天樂主演的老廉系列,由《反貪風暴 Z風暴 (2014)》開始拍原來已經接近 10 個年頭,見證著陸志廉上天下海,出生入死的誇張查案體驗,到最後終於壯烈犧牲,完美收官。

縱貫這 5 集的反貪風暴,普遍在豆瓣上得到的分數都是偏低,我有時候在想,明明是一部宣傳正義感的戲,那麼具有教育意義,為什麼得不到觀眾的好評?是劇本太爛?還是演員發揮不佳?

個人覺得,電影在劇情上是沒有問題,越誇張的安排才有戲劇的感覺,但是演員的對白就太過刻意置入,聽演員突然講一些類似「廣告式」的正義對白,越是故意堆砌對白,越是覺得噁心。例如看看《怒火 (2021)》,同樣是想講正義感的警匪片,同樣有誇張的劇情,出來的評價就好很多了。

回到太空 Return to Space (2022)

《回到太空 Return to Space》 (2022) 豆瓣評分:8.6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809022/

聽影評介紹的紀錄片,是講 space x 做火箭的事情,看看 Elon Musk 這位現代「鋼鐵俠」如何克服困難創造奇蹟。

看完覺得最厲害是他對於每次火箭爆炸失敗都會拍手,是整個團隊都這樣做,他認為每次爆炸都距離成功更進一步,很配服有這樣勇氣和精神的人。

騙不了人的男人 ダマせない男 (2022)

《騙不了人的男人 ダマせない男》 (2022) 豆瓣評分:6.8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790702/

看到堺雅人加上廣末涼子的組合就自然要看看,說起廣末涼子就不其然想起她有份參演的多部《行騙天下》系列,而這部《騙不了人的男人》就剛好有種異曲同工的感覺,蠻搞笑的,值得看看。

驚聲尖叫5 Scream (2022)

《驚聲尖叫5 Scream》 (2022) 豆瓣評分:5.7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4984272/

經典的《奪命狂呼》系列,拍來拍去也是差不多的東西,評價爛也是意料之中,但是情懷無價,既然有空有時間的話,再怎麼爛都還是要支持一下。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