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敗家] i5 新主機

前陣子放年假,跑去了香港組主機,因為一直在用的筆電 Dell N4110 已經用好幾年了,覺得又慢又吵,不過,再多的理由都是廢話,作為一名電腦宅宅,對使用的電腦要求是很合理的(點頭)。

這次組機的重點是 intel 新架構 skylake CPU 和 micro-ATX 主機,這配置如無意外應該可以再用上幾年吧!剩下來的升級重點就是等 DDR4 降價後再加一條 8GB,還有再上新接口的 M2 SSD 就完美了。

配置清單(深水埗黃金價)

  1. CPU:intel i5 6500K HKD$1599
  2. PSU:Silverstone SFX 300W 80Plus Bronze SST-ST30SF HKD$360
  3. Case:Maxxon 302 HKD$239
  4. MB:Asrock H170M Pro4 HKD$890
  5. RAM:Kingstone 8GB DDR4 2133 KVR21N15D8/8 HKD$400
  6. HDD:沿用舊筆電的 SSD + 2.5" HD HKD$0

新主機當然配 Win10

低調推一下 Re-Loader 1.4.1 版。一鍵幫 win10 打「補丁」

win10 個人用起來感覺不錯,對 OS 的要求主要是穩定、操作順手,就這兩方面 win10 都完全符合了要求。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