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敗] Dell Inspiron 14 (N4110)~~翻新機購買心得

▲ Dell Inspiron 14 (N4110)

i3 2310M/4GB/500GB/USB 3.0/HDMI

一直在用的 MBP13 雖然目前還是頭好壯壯,換了 ssd 後更是如虎添翼。但是作為一名 IT 人(自以為是)擁有多台電腦是很正常的,所以就為自己增添一台 win 筆電,方便「養動物」為主。

●整新機?

想在澳門找便宜又不要太爛的電腦,除了二手市場外基本沒有辦法,但有一次剛好看到有網友分享可以去 Dell 香港官網訂翻新機(類似的方式其實 Apple 也有)。於是跑去澳門位於高士德的那家 Dell 專門店查詢,被告知原來翻新機他們不會提供代訂服務,需要的話要自已去跟 Dell 訂。

既然專門店不能代訂,只好自己打長途電話去香港的 Dell 找客服訂,客服那電話有夠難打,撥了好幾次才能接通。付款的方式當然是以信用卡,跟客服說要買哪一台,他會告訴你還有沒有存貨,然後會寄一封 e-mail 給你填,只要把收貨地址和信用卡填好再寄回去就完成下單,而且不用收運費,直接從馬來西亞用 DHL 送到澳門。

●有沒有保障?

翻新機比照全新機一樣有 1 年保修,機器看起來也很新,真的跟新機有差的就是少了原裝的 Dell 筆電袋,不過其實很多人都不太愛用。

▲ 從下訂到收到貨前後不到 1 星期,十分有效率。

▲ 雖然說是翻新機,但感覺跟新機差不多。

▲ 翻新機要自己安裝系統,不過不用擔心,一樣會有附正版 win7 和驅動程式光碟一套,還有多語言選擇。

▲ 不過我自己就直接灌了 win8 ,系統得分 5.9,中規中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