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電影] 猜火車 Trainspotting~~放任人生

via IMDb

▲ 猜火車 Trainspotting~~放任人生

人最怕的一種情況就是:早上一起床,就不知道自己今天要幹麻。無所事事、漫無目的地活着,這部戲的主角們就是一群不知道自己活着意義的年輕人,所以他們不去唸書、不去找工作,整天就只管拿到錢去買毒品,沒錢的話只能去偷去搶。

戲裡有一段經典的對白「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事業,選擇家庭,選他媽的大電視......嘴裡塞滿垃圾食物」好像主角早已經看透整個人生,對人生充滿負面的態度,其實就在諷刺城市人每天勞勞碌碌,過着行喪走肉的人生,倒不如跟他們一樣去瘋去玩。

原先是抱着好奇的心態去看這部片,IMDb 上可以拿到 8.2 分的片一定都是好料,然後看完覺得,有時候找空去翻翻一些過去的電影,可以看到電影的進步,從一些老電影的拍攝手法和技巧可以看到現今電影的影子,很有趣。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