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電影]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Begin Again~~治療情感

via 豆瓣

[電影]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Begin Again~~治療情感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最近很喜歡的一部音樂電影,是講述兩位感情缺失的男女主角在酒吧裡相遇,因為女主角獨特的唱腔被男主角聽到,二人一拍即合然後開始錄製唱片,從過程交織出一段奇妙的感情。

電影開段由 Keira Knightley 的一首《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開始,還有 Mark Ruffalo 對樂器的腦補,接下來是一段講述男女主角背景的前後時空交替剪接,整個節奏恰到好處。作為一部音樂電影,想不到在劇本剪接上都花上了心思,值得一讚。

戲名是「Begin Again」,所以在劇情上始終貼切了主題,兩位主角最後都得到重新開始的機會,跟音樂有沒有關係?絕對有!生活也許就是這樣,挫折不斷地出現,停一停,想一想,換個角度思考然後新重出發,繼續前進。

說到音樂,更是不得不題本片中的那首《Lost Stars》,看回資料才知道戲中的那個負心漢 Dave(由 Adam Levine 飾)其實是 Maroon 5 的主音。這首《Lost Stars》還有 Keira Knightley 的女生版,同樣十分好聽!

分享一下本戲中的幾首歌曲

ps. 戲中那個音源分線器,有空要配一個在身上才行,把妹必備~~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