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生活] 2014 日本京阪神八天遊(3/8)~~和服初體驗

▲ [生活] 2014 日本京阪神八天遊(3/8)~~和服初體驗

今天的主題是「京都和服體驗日」,這趟京阪神之旅本來是打算住 1 天的大阪和 5 天的京都,不過同事聽到就就把我當頭棒喝了一頓,同事說京都都是古蹟和寺廟,不用待那麼多天,大阪比較多東西好玩,而且京都的飯店都比大阪貴,去京都玩的話用一天來回就很足夠。

我當初是很不甘心,但事實的確如此,5 晚的京都飯店很不好訂,所以我後來是訂了 4 晚大阪,2 晚京都,其中 2 天是即日來回京都。京都晚上的節目真的是輸給了大阪,除非剛好遇到一些寺廟會開放晚間參拜,不然真的不知道可以干麻,當然,會講日文的朋友可以試試居酒屋。

》點這裡看其餘八天的遊記《

第三天的行程:

大阪 > 京都 > 京都和服出租夢館 > 平安神宮 > 明日香定食 > 知恩院 > 円山公園 > 八坂神社 > 祇園町 > 花見小路 > 大阪 > 心齋橋 > 一蘭拉麵

▲ 來一張兩人剪影

▲ 街拍,充滿日本味的店面

▲ 很熟悉的黑貓,看到它就想敗家了(台灣回憶)

▲ 人家要上班,我們就去玩,我好壞心

▲ 買個麵包坐火車吃

▲ 車快點來

▲ 到京都了,大阪坐火車去京都單程大概 1 小時 ¥600,去車站不用排隊買票直接刷 ICOCA 卡就好了,不過記得要看對月台方向

▲ 超方便的自動販賣機,還可以刷 ICOCA 卡

▲ 到了租和服的店,京都和服出租夢館。看著一大堆美媚在挑和服,中港日韓什麼妹都有,眼花撩亂,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看她們好認真的樣子害我也很想湊過去幫忙一下 XD

▲ 坐一下京都的巴士,除了地鐵,京都市巴就是遊客在京都主要的交通工具,¥500 一日卷可以坐到飽

▲ 京都的巴士在停車時會把車身調低方便上落客,非常貼心

▲ 京都巴士一日卷 ¥500,在下車時跟司機買就可以了,京都巴士票價 ¥230,所以一天只要坐 3 趟就有賺到

▲ 背面有寫日期,別以為票都長得一樣就可以逃票

▲ 平安神宮,一支超級巨大的鳥居

▲ 真的好大支,如果我的有這樣大支也不錯,我是指鏡頭

▲ 背多分?

▲ 前面也超美的啦

▲ 側面更美

▲ 平安神宮。在京都逛的第一個景點

▲ 沒錯,我沒有穿和服,因為男人要有啤酒肚穿起和服才好看(誤),所以我沒穿

▲ 水水的,當然要多拍幾張

▲ 又是櫻花

▲ 自拍不能少

▲ 櫻花更不能少

▲ 長滿滿的櫻花,充夠把記憶卡拍到爆

▲ 我的卡用來拍美女就足夠了

▲ 電車男

▲ 繼續拍美女

▲ 美女:可以吃下午茶了嗎?

▲ 自拍

▲ 背光,先拍 Raw 檔回去再修

▲ 美景+美女=100 分

▲ 餓了半天的宅男

▲ 有那麼好笑嗎?

▲ 平安神宮,不過不失的景點,大大支的鳥居是主要特色,園林美景和櫻花也不少,但是主要想拍櫻花的話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 美女在路上,被要求拍照是很正常的

▲ 御守買一個,之後就不用再花時間了

▲ 平安御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家「平安神宮」的御守特別貴¥800,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喜歡「平安」吧!

▲ 餓了半天,看到有便宜又好像不錯的面就衝進去了,日本的吃店進去都會先給你倒杯綠茶,害你都不好意思跑掉,綠茶是我的最愛,當然也帶了幾包綠茶回去,味道竟然一模一樣,難道大家都用同一家的?

▲ 天婦羅定食。定食都是這樣子,主菜、飯、味噌湯、漬物(酸菜、蘿蔔),真心說其實主要的味道在港澳台都吃得到,但是主要差別在於漬物,我個人覺得充滿日本味的漬物才是日本菜的精華,所以之後看到很多景點都有賣漬物,我的最愛就是梅子味的酸葡萄

▲ 便宜又好味定食

▲ 充滿日本味的小店,但是要用跪着坐的方式,吃完整頓飯腿都酸得快站不起來,別怪我不習慣,就連剛剛坐旁邊的日本伯伯站起來時也跌了一下

▲ 明日香。在知恩院附近,便宜好吃的小店

▲ 吃飽後又是走路

▲ 知恩院,太晚來關門了,才是現在才四點耶,京都大部分的景點都五點就關門,所以說一天來回京都大阪是很夠的,換句話說就是要去景點的話請提早出門

▲ 円山公園,不知不覺走到這裡,晚上在這裡的櫻花樹下用餐一定很棒

▲ 小龍包,是「龍」不是籠

▲ 自拍

▲ 日本味(妹)

▲ 今日我最美

▲ 攤販都沒開,可能要等晚上

▲ 用石頭做的鳥居,顧着拍妹都忘了拍景

▲ 八坂神社

▲ 測試一下長焦 XD

▲ 再測一下短焦

▲ 祇園町,整條街都是賣伴手禮,雖然每一家都真的是很有特色,但是有點貴

▲ 清老舖,賣椿油的老店,聽說是京都必買,用來保養頭髮的好物

▲ 花見小路到了

▲ 花見小路,日本味小街

▲ 日本妹

▲ 祇園,看妓藝表演

▲ 祇園是充滿日本味的景點,週邊的設計都是日本古代老街的樣子,在這拍和服照很適合,想拍日本味(妹)的朋友建議還可以去「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 好玩的和服體驗日結束了,美女玩得好開心

▲ 坐 JR 回去大阪車站,好厲害的車站和百貨公司混合體

▲ 又回去「心齋橋」

▲ PABLO。很多人排隊買的起司蛋糕

▲ 買個蛋糕去回明天當早餐,真的蠻好吃

▲ 今晚就試試「一蘭拉麵」,超級多人,老闆真的賺翻了,排了半小時,但是不用擔心,因為隊伍會不斷有新的朋友加入排隊,你永遠不會是最後一位

▲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派發介紹(有中文、英文),進店後是用按小票的方式付錢,只有一款「叉燒拉麵」可以點,絕對不會點錯

▲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 小心不要再被燙到

▲ 「一蘭拉麵」是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比較愛「一風堂」,菜色多一些,配菜可以隨便加

這次拍的照片有點多,所以就看着照片直接寫,相片都放在 Flickr 上面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