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生活] 2014 日本京阪神八天遊(1/8)~~窮遊日本

▲ 2014 日本京阪神八天遊(1/8)~~窮遊日本

》點這裡看其餘八天的遊記《

用廉航遊日本

小弟一直都很想去日本,可能是從小以來被日本文化影響,想體驗所謂日本文化,街道有沒有乾淨、妹子正不正、壽司好不好吃。

然後近來年隨着廉航的出現,去日本旅行不是夢,當然,既然選擇了相對廉價的東西,對它的要求便不能過高,但偏偏最近發生了馬航事件,飛機的安全被所有人重視。

之前看過一部日本電影《廉價航空》,是講廉航的故事,電影有提到因為要節省培訓新人的開支,廉航都是聘用比較有經驗的機長,所以我想廉航的安全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吧。

Via 豆瓣

▲ 對廉航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廉價航空》(有桐谷美玲哦!),看那個飛機的顏色跟本就是幫樂桃 Peach 宣傳,對照我後面拍的照片就知道了。

相機是 Sony NEX-5T

▲ Sony NEX-5T(圖片來源

這次旅行帶了一台 Sony NEX 5T,因為兩個人去旅行,重點在自拍時可以留下兩人共同的回憶,畫質不用刻意追求(其實是沒錢買好鏡頭),APS-C 片幅的畫質真不錯。這台相機好方便,配 Kit 鏡(SEL1650)才小小的一台,整天掛着相機都不怕脖子酸,180 度的翻轉螢幕、NFC 傳輸、手機 App 遙控;缺點是沒有 ASMP 轉盤和需要外接閃光燈

流水帳式遊記

這次拍的照片有點多,所以就看着照片直接寫,相片都放在 Flickr 上面,其實遊記主要都是給自己留個回憶,有時候看到以前自己寫的遊記都會心微笑

第一天的行程:

香港 > 大阪 > Daiwa Roynet Hotel > 千房大阪燒 > 道頓堀 > 激安之殿堂

▲ 我是出發前幾天去碼頭打算買船票時才知道,在澳門坐樂桃航空是不能直接坐船去香港機場,所以我要先坐船(找 cyberctm 出售的來回票 $290)過去香港上環再轉坐機場快線(HK$100),來回就要花快 $500 了,再加機票、行李費、飛機餐、時間差,發現坐廉航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廉價。而且又剛好在我訂完票後,4 月初澳航就推出了限時機票,同樣是飛大阪才只要 $2000 左右,心疼死。

▲ 香港機場的二航,在等飛機時拿出小熊來玩相機,對白平衡的設定還有點不熟,NEX 的自動白平衡有點偏冷,測光有點暗,一般都要 +0.7 EV

▲ 在機場吃的什麼什麼都有,其實只要有 7-11 就夠了,不過我選擇過去一航吃當當,因為要坐 3 小時的飛機

▲ 看香港機場多有氣勢

▲ 進去才知道原來去閘口要坐電車,當時很怕趕不上,看到電車是從海天客運碼頭開過來的,真不懂為什麼不能直接從澳門坐船過來機場,難道是售票員唬我?

▲ 到閘口還要再轉接駁車,竟然排到 510 號閘口,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 等待上飛機的小孩,現在的小孩真幸福,小小年齡就可以坐飛機了,回想當年的我只是在家裡玩飛機...模型。

▲ 等飛機的人還真多

▲ 行李帶很多的人都一定會排隊,這樣才可以搶先佔領頭頂的行李架,不過我都只有一個包包,反正就坐着等

▲ 樂桃的坐位空間跟一般航空公司的經濟坐位差不多,對亞洲人的身高體型來說剛剛好,但如果是坐在大隻的人的「前面」就很可憐,腰的那邊會一直被後面那位的腳頂住,就像我的情況,整趟機程都很不舒服

▲ 必拍的機翼,雖然下雨,但是飛上半空後就不一樣了

▲ 到達日本,看到別人拍,我也拍一份,看,是不是跟 《廉價航空》 的 “Cherry” 飛機很像

▲ 關西機場,過海關的大廳是清一色的白色,給旅客一下飛機後非常乾淨的感覺

▲ 廉航下機在二廈,又要坐接䭸巴士回去一航坐 JR

▲ 先買張 ICOCA and HARUKA,因為來回都可以坐關空特急,這個關空特急速度很快,我們坐去天王寺站才 1 小時,最後一天從京都回去機場才 1 小時多一點

▲ 有兩種造型的 ICOCA 卡,在關西地區很實用,坐車、一些賣吃的也可以用

▲ 開心的出發

▲ 行動上網就用要預先 1 個星期下單的 b-mobile 「上網」卡,而且還要當天 5 點前去機場郵局領取。我選 1GB 快卡,因為速度比較重要,我們中度使用了 7 天也才用掉 800 多 MB

不得不讚日本的 Google Map,整個旅程我們都用它來找路,找火車要怎麼坐,路要怎麼走,省了很多規劃行程的時間

▲ 1GB 的 b-mobile 快卡,可以分享網路,但不能打電話

▲ 提醒一下要用 b-mobile 的朋友,用這卡只要把 APN 設好,“不用也不能”在 NTT Docomo 網路服務註冊,看到有網路的訊號就代表可以用了,害我一直在手機狂點“註冊”,原來早就可以用

▲ 車票在手,好爽!

Daiwa Roynet Hotel,推薦這家飯店,有 wifi、洗烘衣機很方便。選這家是因為酒店很新、交通尚算方便,離「近鐵站」走路 1 分鐘,「地鐵站」10 分鐘

Daiwa Roynet Hotel

日本的飯店房間都偏小,但是很乾淨不用擔心,而且都會(至少我住的 3 家)有浴衣提供,很好玩。但是飯店都不會主動提供禁菸房,明明我在訂房的時候就有註明到,害得我們要在隔天換房

Daiwa Roynet Hotel 週邊有小型百貨公司,有 uniqlo、摩司漢堡、幾家超商

▲ 千房大阪燒,先試試連鎖老店,剛好有一家開在對面,我們很幸運遇到正妹廚師

▲ 登登登,正妹廚師登場!!

▲ 宅男不要幻想,正妹廚師拿的只是鹽巴

▲ 快煮好的大阪燒

▲ 點了炒麵,味道不錯,因為是正妹為我煮的(誤!)

▲ 廚師會主動幫你拍照

▲ 放上配料和美奶滋就好了

▲ 登登登,千房大阪燒,好吃,不過我們這次只有吃過這一家,有沒有真的很好吃就不沒辦法比較了

千房大阪燒是有點貴!炒麵、大阪燒、飲料加起來就 ¥4000,不過有正妹幫你煮,配上很有氣氛的用餐環境,以體驗的心態付錢就對了

▲ 吃飽沒事,去「心齋橋」逛逛

▲ 晚上 10 點多的心齋橋,很多店都關了,不過一些藥店和吃的還有,想喝酒當然還有一大堆的居酒屋等着你

▲ 大阪必拍的「固力果跑步男孩」,尤其是愛跑步的我不能錯過

▲ 很多大型廣告板,晚上來這裡絕對不會寂寞,還看到心齋橋上面有許多年青日本男女在拉客人去夜店消費,不過還好他們都不會理遊客,尤其是看到我把相機掛在脖子前,看就知道是遊客

▲ 心齋橋

▲ 激安之殿堂,什麼都買得到又很便宜的購物中心,連勞力士都有賣呢,不誇張。店裡還會用中文廣播 ~歡迎使用銀聯卡~~

▲ 綠綠的我超愛

▲ 對大阪戀人反而沒什麼興趣

▲ 沒看錯,就是按摩棒

▲ EVA 風扇,超想買滴

▲ 怕行李不夠裝嗎?可以買一個

▲ 抹茶我也超愛

▲ 酸酸乳,連有汽的口味也有,外面都賣 ¥100 多,這邊真的很便宜

▲ 第一天晚上就買了一堆東西了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