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敗] Apple iPad Air 16G 白色使用心得

▲ [敗] Apple iPad Air 16G 白色使用心得

衝動入手

剛好這個月有需要出外,會用到平板,又剛好在 cyber 上看到有朋友在賣很新的二手品,所以便衝動入手。

因為只打算短期使用所以容量只有 16G 也沒差別,反正過陣子會出手賣掉,不過 iPad 果然很有吸引力,覺得這傢伙越來越好用,真可惡!

配件只需一個 smart case

這台 iPad Air 和之前的 iPad mini 一樣沒有上保護貼,然後在拱北地下商場 RMB 40 配一個山寨白色 smart case,就已經可以好好使用。

▲ 精緻的 Rentia 螢幕

電力(續航力)

足夠可以高強度使用一天,間斷使用一星期不用充電,iPad 在電池這一方面真的超強。

男人喜歡一手掌握

除了二手價相對便宜了一點吸引我入手之外,瘦身後的 iPad Air 變得更輕巧,就算是上了保護套後也可以單手掌握,機身重量也變輕,拿久了也不怕累,絕對值得入手嘗試。

在操作上,五指合攏和四指多功超方便,再配上有休眠功能的保護套後基本上不用再碰實體鍵,iOS 在平板 App 上的質量大部份比 Android 來的要好。

所以說,只想簡單用一台方便使用的平板,不想常常坐在電腦前,iPad 可以取代電腦上一部份的工作。

常用 App

  • 漫畫控 / 布卡漫畫:看漫畫當然是在平板電腦必做的事
  • RD Client:可以隨時連回家裡電腦以備不時之需
  • Chrome:方便的分頁同步,在手機/電腦/平板上看到一半的網頁可以繼續看
  • Google Drive:簡單文書操作
  • Janetter:免費好用 twitter client
  • Feedly:看 rss 必備
  • 蘋果動:看新聞看話題知時事
  • 商業電台HKToolbar:我超愛聽咤叱 903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