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電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愛情不朽

via 豆瓣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愛情不朽

一部評論好壞很兩極的戲,在豆瓣上被罵翻天,在網誌上被大讚,說是比同期的《中國合伙人》還要好看,我認為兩者雖然是不同的取向,但是都是述說過去的回憶,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兩部戲都值得一看。《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在大陸賣出 7 億票房,證明喜歡這部戲的人還是很多啦 (包括我自己 XD)。

青春不朽 愛情不滅

青春和熱血永遠是電影最好的題材,《致》與《那些年》比較下來,我比較愛前者,雖然缺了那麼一點熱血,但是《致》在愛情的部份不是以單單一位主角作為主軸,而是分散到幾位不同個性的年青人,看到好幾類人對愛情的態度。

阮莞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阮莞對趙世永的愛是付出所有而且不問回報,她甘願為他做任何事,甚至最後還賠上了性命,被稱為不朽的愛。但我認為真正的愛情應該是雙方要互動,而並不是只有單方默默的付出,喜歡看到這種角色是因為現實上是很難得可以看到這樣的人。

我們不需要所謂不朽的愛情,對我們來說,要的是可以大家互相扶持、體貼關心的愛,在需要對方時能夠及時出現,抱一抱,親一親,電影裡的愛情都只是用來看、用來羨慕,為生活增添情趣的調味料。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