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影視] 2017 年 9 月影視清單

2017 年 9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搶救老公大作戰 (2017)
  2. 逍遥法外 第三季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Season 3 (2016)
  3. 神奇女俠 Wonder Woman (2017)
  4. 時光逆愛90年 The Age of Adaline (2015)
  5. 手機男 (2017)
  6. 突搫死亡塔2:黑金任務 The Raid 2: Berandal (2014)

神奇女俠 Wonder Woman (2017)

via 神奇女侠 Wonder Woman (2017)

在電影剛上映時就已經有聽這部《神奇女俠 》有不少好評,DVD 出來之後當然要馬上看看。

這部可以說是 DC 《正義聯盟》的開路作,比較有趣的是劇情設定為神奇女俠的回憶裡,而不是與之前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處於同一個時間軸。這次的故事講述她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加入人類陣營,與戰友們共同對抗敵人。

個人覺得這部《神奇女俠 》算是好看但沒有預期中的來得精彩,因為這位來自天堂島的神奇女俠其實沒有真的「很神」,她就跟美國隊長一樣體能比較強而已,不像其他的超級英雄例如狼人、X 教授他們一樣有讓人羨慕的特殊能力,最多只是跳得比較遠而已,所以個人對這部的評價比較普通,但看到神奇女俠去到人類世界的不適應之後鬧出的一些笑點,頗有輕鬆幽默的感覺,所以這部也不失為一部好看的週末爆米花電影。


時光逆愛90年 The Age of Adaline (2015)

via 时光尽头的恋人 The Age of Adaline (2015)

這部的看點完全就是落在女主角 Blake Lively 身上呀!本人是在她演美劇《Gossip Girl》的時候已經很欣賞她了,她飾演的 Serena 好有氣質。

講回這部《時光逆愛90年》好了,電影中的女主角 Adaline(Blake Lively 飾)是一名因為意外而獲得「不老」能力的媽媽,她的身體會一直永遠停留在 27 歲的狀態。表面上「不老」的能力是會讓人十分羨慕,但事實上好像又不是這樣子,因為不死的人只有女主角自己,而她卻眼睜睜看著身邊最愛的親人、情人老去;不時又要搬家,換一個身份重新生活,真是有夠累的。

結局是,雖然她在感情路上一次又一次的選擇逃避,因為她怕會令喜歡她的人受到傷害,但是她最後發現原來狠心地離開愛你的人反而更會帶給他們更大的痛苦,所以這次她不再逃避,而正當她要回去的時候又剛好發生車禍,最後又變回正常人了,這樣的結局真的有夠爛,個人覺得結局可以改為 Adaline 為了拯救男主角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樣也許會好一些些。


突搫死亡塔2:黑金任務 The Raid 2: Berandal (2014)

via 突袭2:暴徒 The Raid 2: Berandal (2014)

這部因為之前聽說好看,在豆瓣上的分數也很高,看完之後覺得還不錯啦,整部電影都拳拳到肉,從頭打到尾,沒有什麼劇情,把它當作純動作電影來欣賞就足夠了,真的。

最後,這部只能推薦給喜歡看噴血、斷手、爆頭的朋友囉。


逍遥法外 第三季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Season 3 (2016)

via 逍遥法外 第三季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Season 3 (2016)

美劇就是會有種讓人一直追下去的行動,尤其是像《逍遥法外》這類劇情比較緊湊的美劇。這回追到了第三季,本季最精彩的一部分在中段 Annalise 入獄了,然後她的學生要想盡辦法救她出來,中間看到 Annalise 在監獄裡面變得絕望,變得自暴自棄,在得到保釋出獄之後再重拾自信,用力反擊,又給觀眾帶來了希望。

那麼精彩的美劇當然不能停,第四季已經在9月28日開播,就繼續看看這部的編劇在安排男主角 Wes 領便當之後還能不能帶來更多的驚喜囉!沒錯,Wes 這個角色真的很令人討厭呀!因為他沒有什麼特別的魅力但是又可以不停地把到妹子,哈哈。


手機男 (2017)

via 脑中埋藏了智能手机 脳にスマホが埋められた! (2017)

剛好看到 TVB 上有放這部日劇的廣告才知道它的存在,因為個人對手機這個領域比較有興趣所以便追看看。看完覺得整部日劇的看點不多,重點也不是放在智能手機上,劇情不過就是一直看到男主角用腦中的智能手機放大絕,不過想想,如果可以隨時偷看到別人手機的訊息,知道別人的秘密其實也是蠻爽的!

然後結局就來個神展開我也只能服了編劇,也許這類異想天開的故事就只能配上這樣的結局吧!看得過癮就好,不用太認真的啦!


搶救老公大作戰 (2017)

via 我的蹩脚丈夫 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2017)

這部日劇的劇名有好幾個不同的翻譯,有《我的丈夫工作無能》、《 我的別腳丈夫》、《 我的丈夫不能工作》、《 我家丈夫工作無能 》,不過個人認為最切合主題的名字應該叫《搶救老公大作戰》,俗語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一定有個女人」,在這部日劇內完全體現出來。

先說卡司,錦戶亮、壇蜜、佐藤隆太是原來比較認識的演員,而松岡茉優則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結果十分的亮眼,在 ptt 上也引起了不少討論,重點在於她的甜美可愛,完全是宅男們心中的完美妻子,相較之下壇蜜就被她比下去,這部《搶救老公大作戰》裡壇蜜整個轉型,一改她以住「情色女王」的形像,不過她也有穩定的發揮。錦戶亮的話,表情還是同樣的木納,他演的丈夫角色完全沒有難度,當年他在《Last Friends》裡面演的壞男友還是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不過他應該回不去了。

劇情,雖然《搶救老公大作戰》最終仍然離不開典型日劇的「純情」路線,但是看著男主角由劇初時的無能丈夫,一步一步變成事業成功的住家好男人,看著他在每一集如何去解決難題,還是比較有趣的,而且可以看到妻子的角色真的很重要,因為好的妻子可以一直鼓勵你前進,一起去解決問題,而不是看到丈夫做錯就馬上破口大罵,只是,現實中會有這樣完美的妻子嗎?還是以上這些都只是停留在宅男的幻想?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