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美食] 珠海。斜坡燒雞店。等候半小時的滋味

這家【斜坡燒雞店】是老友 A 提議去吃吃,說是看了【灣區博士的影片】介紹有點興趣。

剛好週末天氣好,就約一起踩車去吃吃看,踩單車去香洲順便當做運動。

▲ 這條拱北關口的板障山隧道應該是澳門無人不識,但是可以踩車的行人道是今年六月才開通(參考:刚刚!板樟山新增隧道正式通车!)。

這條行人隧道全長約 1235 米,可以行人和騎車,我一般都騎共享單車路過,可以看到很多人還是在裡面一邊拍照打卡,以一條隧道來說,這條板障山隧道的確是蠻漂亮的,但是如果要我用走路的話就太累人了吧!真佩服這些遊人。

時間尚早,先在附近的【優特匯】逛一下,到五點開門就直奔【斜坡燒雞店】,老友說整天沒有吃飯就等這頓,我就看他可以吃下多少

我們五點準時來到,剛好坐到第一輪的位置,再晚一點就只能在門外等了

▲ 看網友介紹都說要點一下麻辣燙,不貴,每串 3 元,主要是等候燒雞的時間(半小時左右)太久,坐著無事可以先吃,而且主吃只有肉也太單調,有些湯湯水水的蔬菜比較健康一點(噫!?)

▲ 雞翅 10 元/支,最快上桌,現烤的雞翅果然鮮嫩多汁,只是我嫌燒得有點不夠熟

▲ 豬勁肉 36 元,燒得很爽口,沾點個酸酸甜甜的辣醬簡直是絕配

▲ 終於來到主角燒雞 70 元/只,新鮮燒出來的雞肉一定是很香又多汁不用說,重點是雞皮的脆度可以馬上嚐到

覺得如果炸雞吃太多有點膩,換個口味吃燒雞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覺得這家【斜坡燒雞店】可以推薦一下,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在地小店,東西吃起來充滿風味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