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電影] 2022 年 10 月影視清單

2022 年 10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瞬息全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2)
  2. 鬼滅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2021)
  3. 女浩克 She-Hulk: Attorney at Law (2022)
  4. 神探大戰 (2022)
  5. 救命卡特 카터 (2022)
  6. 喬布斯 Jobs (2013)

瞬息全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2)

《瞬息全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2) 豆瓣評分:7.6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314848/

先講電影名,相比起《瞬息全宇宙》我更喜歡港譯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更加傳神。

再來是電影內容,原先過完一次覺得只是一般,覺得只是一部很怪誕的電影,然後上網找一下影評,發現一位 YT 的講解很到位,才明白這部值得欣賞的細節。

看完影評再回想起電影的劇情,其實電影細節和深藏的意義真的很多,難怪可以拿到大獎。然後訂閱了【只要有電影】這個頻道,聽作者的影評真的可以了解更多關於電影的事,學懂給如何去欣賞電影。

喬布斯 Jobs (2013)

《喬布斯 Jobs》 (2013) 豆瓣評分:6.1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6877703/

作為曾經的資深果粉,現在雖然買不起它的產品,但是看看幫主生平改篇的傳記電影是可以的。

只是,教主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看電影只是復習一下而已,沒有驚喜。

講教主故事的電影在之後 2015 年也有一部 《史蒂夫·喬布斯》 (豆瓣),但是覺得這部的主角 Ashton Kutcher 比較像教主。

教主在 2011 年去世,結果沒幾年就將他生平拍成電影,個人覺得時間有點太短。至少可以參考另一評價非常高的電影《模仿游戲》 (豆瓣),這部是講現代電腦之父 Alan Turing 的故事,電影大約是在距離他逝世時 1954 年之後大約六十年才拍出來。

所以,應該是要有足夠年份反映故事人物對改變世界作出供獻,所拍出來的故事才容易打動觀眾。

鬼滅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2021)

《鬼滅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2021) 豆瓣評分:9.3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4813210/

非常熱血好看的動畫,來到第二季。雖然紙本的漫畫已經連載結束,但是隨著動畫的慢慢推出,相信足以讓這個 IP 延續好幾年,要說能夠媲美《新世紀福音戰士》也不為過。

個人最喜歡鬼滅這部動畫充滿正義感,而且夠熱血,每次看到主角那種不怕死不忍輸的精神,整個人都打起精神來。

動畫的觀看順序參考:

  1. 鬼滅之刃 竈門炭治郎 立志篇(2019年)
  2.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2020年)
  3. 鬼滅之刃 遊郭篇(2021年-2022年)
  4.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2023年)
  5. 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2024年)

女浩克 She-Hulk: Attorney at Law (2022)

《女浩克 She-Hulk: Attorney at Law》 (2022) 豆瓣評分:6.2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4803800/

這部的評價雖然一般,但仍然算是個人在 MCU 劇裡面比較喜歡的一部作品了,因為之後的《驚奇少女》 (豆瓣)《秘密入侵》 (豆瓣) 拍得非常的爛,所以只要任何一部 MCU 電視劇能夠保持水準應該都能夠合格。而且,這部還有久違的惡煞客串了部分內容,算是很有誠意了。

救命卡特 카터 (2022)

《救命卡特 카터》 (2022) 豆瓣評分:5.5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374060/

聽影評介紹的電影,說是一部來自韓國,以誇張的特效和奇怪的劇情作為賣點,而且更加入“一鏡到底”的元素,值得看看。

如果是只想特效的話,真的不妨可以一看,就知道現在韓國電影的發展真的很厲害,完全不輸荷李活的動作電影。

神探大戰 (2022)

《神探大戰 神探大戰》 (2022) 豆瓣評分:6.7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995893/

這部在 2023 年第 41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拿到了最佳男主角,還有最佳導演,成績非常的亮麗。

說劇情,完全是當年神探的感覺,同樣是說男主角劉青雲用奇怪的方法去破案,只是這次加入了更多懸疑的玩元素,還有將香港過去發生的幾個重大案件加入電影劇情,讓觀眾更加有投入感。總得來說只要是香港電影迷都一定要支持一下吧!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