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9日 星期五

[電影] 2022 年 9 月影視清單

2022 年 9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2022)
  2. 雷神4:愛與雷霆 Thor: Love and Thunder (2022)
  3. 行騙天下JP:英雄篇 映畫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英雄編 (2022)
  4. 新蝙蝠俠 The Batman (2022)

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2022)

《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 변호사 우영우》 (2022) 豆瓣評分:8.8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524446/

沒有想到自己整個 8 月份都沒有完成一部影視作品,結果 9 月就補回了 4 部,進度還可以。

《非常律師禹英禑》是那陣子很紅的作品,明明只是一部律師劇有什麼值得紅呢?

原來天才自閉症律師是最大一個賣點,男女主角長的好看又是一個賣點,而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受疫情所困,大家都沒事只能在家追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裡面的案例主要以民事為主,許多個案都很有趣,有點像日劇《石子和羽男-這種事情也好告嗎?- 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 (2022)》的 feel,而且應該相信都是曾經在社會引發關注的事件,所以追起來會更有感覺。

新蝙蝠俠 The Batman (2022)

《新蝙蝠俠 The Batman》 (2022) 豆瓣評分:7.2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6424756/

這部最大的亮點不是蝙蝠俠,而是男主角 Robert Pattinson,由哈利波特同學西追,到吸血鬼愛德華,再到天能逆向時間的尼爾,現在成為蝙蝠俠布斯韋恩,看著他一步一腳印登上荷裡活一線演員,確實很不了起。

只是豬肉在前,以演員表現和電影整體的觀感來說,這個版本的蝙蝠俠絕對無法挑戰 Christopher Nolan 系列版本的地位,不過,以暗黑度和還原程度來說,這部是有合符預期。整部電影都充滿黑暗的感覺,畫面很黑,如果家裡電視的 HDR 功能給力的話,電影應該會很精彩好看。

雷神4:愛與雷霆 Thor: Love and Thunder (2022)

《雷神4:愛與雷霆 Thor: Love and Thunder》 (2022) 豆瓣評分:5.4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4477861/

這是 MCU 暫時唯一部能夠拍到第四集的作品,亦可能將會是雷神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最大的賣點是 Natalie Portman 回歸成為女雷神,看到她充滿線條的肌肉就知道下了不少功夫。當然,男主電神一如以往同樣地大隻,之前有看過他接受訪問,要練出這樣的一身肌肉真的很累,還有為了刺激肌肉,要在冰水中感受死亡,十分誇張。

只是,MCU 最近的電影都呈現下滑趨勢,漸漸變成雞肋電影,希望 MCU 主管領導加把勁,把雞肋變回當年復仇者年代的雞腿。

行騙天下JP:英雄篇 映畫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英雄編 (2022)

《行騙天下JP:英雄篇 映畫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英雄編》 (2022) 豆瓣評分:7.3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142915/

信用詐欺師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以一部日劇能夠衍生出三部電影,確實很厲害。

熟悉信用詐欺師的觀眾都有一種覺悟,就如長澤雅美每次開段都會說 "世間一切都是騙局",整部電影的劇情都是幻像,誰人跟你說什麼都不能相信,看主角們騙來騙去,真真假假,頗有一番趣味,亦是電影受歡迎的原因。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