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電影] 2019 年 3 月電影清單

2019 年 3 月影視清單,個人觀影後的排名如下:

  1. 毒梟 第三季 Narcos Season 3 (2017)
  2. 綠簿旅友 Green Book (2018)
  3. 賣房子的女人的逆襲 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2019)
  4. 唐山大地震 (2010)
  5. 葉問外傳:張天志 葉問外傳:張天志 (2018)
  6. 大黃蜂 Bumblebee (2018)
  7. 世界是平的 Outsourced (2006)
  8. 炸雞特攻隊 Extreme Job (2019)

綠簿旅友 Green Book (2018)

via 綠皮書 (豆瓣)

既然是 2019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當然不能錯過!

對比起 2018 的奧斯卡最佳電影《水底情深》(英語:The Shape of Water,中國大陸、馬新譯《水形物語》,香港譯《忘形水》),覺得這部《綠簿旅友》是沒有那麼「重口味」,是一般大眾比較能接受的類型。

所以我個人的話會比較喜歡今年的《綠簿旅友》,就是因為電影佈局看起來比較平宜近人,就講兩個角色背景非常有矛盾的兩個人在旅行途中慢慢建立信任,一種特別的友誼,同時電影有種公路電影的 feel,如果你個人又是喜歡去旅行的話,會看得很開心。


毒梟 第三季 Narcos Season 3 (2017)

via 毒梟 第三季 (豆瓣)

這季只剩下主角潘那一人來對抗「卡利集團」,幾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看著主角一步一步地把這個組織規模相當龐大的販毒集團擊潰,整個熱血感滿滿,難怪《毒梟》所有三季在美劇圈得到的評價都那麼高。

第三季在故事方面多了一個新角度,其中一個故事分支是由反派大本營的裡面的安全顧問 Jorge Salcedo 去切入,剛剛開始會覺得奇怪,原來他是本季重要的角色,因為演到最後幾集會他會背叛整個組織,為了家人的生活安全,他不得不出賣老大。

當一個組織裡面出現背叛者,基本上就代表他們差不多要完了。那麼 Jorge Salcedo 為什麼要背叛?是因為他本性善良?良心發現嗎?都不是,他只不過是看到首領大勢而去,做出他認為最合適的選擇。大家的人生不都是這樣嗎?

強烈推薦《毒梟》給喜歡美劇的朋友。


唐山大地震 (2010)

via 唐山大地震 (豆瓣)

收藏了好久的電影一直不敢打開,趁著一天早上起床,天色陰陰的,情緒有點上來,就終於鼓起勇氣打開來看看,電影真是感人,看得我眼睛都紅起來了。

在劇情中,當時在瓦礫之下,母親李元妮在兒子和女兒之間選擇了救兒子,這樣是重男輕女,非常符合中國人的傳統,因為社會環境普遍都是這樣,有什麼問題?

只是如果你是那個被放棄的女兒,會怎樣想?生氣是很正常不過的表現,所以即使在她長大懂事之後,都沒有想要回去找自己的母親。

當然,人的心態是會改變,可能是她自己當了母親以後,才了解到母親的難處,也因為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與親人重逢,最後才選擇原諒自己的媽媽,不然我想女主還是會恨她媽媽一輩子。

這部電影比較沉重,不是像一般的災難電影都在宣揚"愛要及時"之類的大道理,這部是切切實實的一部記錄傷痛的電影,請小心服用。


葉問外傳:張天志 (2018)

via 葉問外傳:張天志 (豆瓣)

張晉算是喜歡的動作演員,由他在《一代宗師》和《殺破狼 2》裡面的演出就覺得這位演員頗有型格,功夫打起來也好看,就是演技和表情上比較木納。

這次張晉由配角升級為主角,而電影公司更加是重本投入,找來楊紫瓊和 Tony Jaa 一起演,份量十足。

整體來說這部《葉問外傳:張天志》相當收貨,該打的都有打,劇情發展順暢無明顯破綻。唯一不足的點是男主只在最後一場才把詠春使出來,雖然這樣的安排是有比較帶出高潮一幕,但是觀眾裡應該有超多人是想看詠春的吧!

還有 Tony Jaa 的打戲好少,最後他應該要和張晉一起打大反派才對呀!

推薦這部給喜歡香港武打動作電影的朋友,希望之後會有第二集囉!


世界是平的 Outsourced (2006)

via 世界是平的 (豆瓣)

又是一部收藏好久的電影,當初是看一篇講:如何在工作中找回方向的文章初介紹,才認識這部。

Outsourced 外判曾經是十幾年前的熱話,【外判】是潮流趨勢沒有人能夠避免,只是像男主那樣一開始由外派去印度的經理,到最後喜歡上當地的女職員,在劇情上的安排是非常合理不過,好像是說除了工作機會以外,甚至連挑情人都可以外判,如果在自己的國家找不到女朋友,說不定出去別的地方走一走,未來伴侶就隨時在身邊出現。

電影有趣的一個點是可以看到一些印度文化,看完電影都想要去印度旅行一下。


賣房子的女人的逆襲 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2019)

via 賣房子的女人的逆襲 (豆瓣)

這個之前有看第一季,是一部很有特色日劇,看著漂亮的北川景子飾演一個臉無表情的地產銷售員,不管顧客有多麼特別的要求,也不論多麼奇怪的房子,她總是可以順利把房子賣出,因為「我是房屋銷售員!」是她一直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如果劇情只是一直演賣房子的戲碼一定會很無聊,所以來到第二季,加入了松田翔太這個新角色,他是北川的前情人!?又是北川的對手。

更好笑的是松田翔太又與千葉雄大展開了一段 Gay 情,充滿笑料。

《房仲女王》是最近看過蠻有特色的日劇,劇情輕鬆有趣笑料多,日劇迷不要錯過。


大黃蜂 Bumblebee (2018)

via 大黃蜂 (豆瓣)

電影公司沒有再拍《變形金剛》的續集是有點失望,不過《變》之前幾集的口碑和評價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所以這次的《大黃蜂》希望能夠帶來一點新意。

這次的主角改為女生,劇情上改以感情為主要切入面,那些精彩的爆破特技場面改為次要,的確是可以帶來一點新意,不過就會讓想要看動作戲的朋友(例如我)有點失望,整部戲就只有初段大約 20 分鐘吸引眼球,有很多機械人登場,又有大戰場面;不過到中段就以文戲為主,交待女主和大黃蜂的感情發展;結尾有一段打架的戲,尚算精彩。

最後,覺得電影公司希望透過《大黃蜂》為整個系列來個重啟,擺脫這個系列過往以來一味無腦打鬥爽片的印像,老實講,像《變形金剛》二到五集那種一直充滿快速機械人快速變身和打鬥的戲,頭半小時會看得很爽,但是繼續看就會很無聊。說到底就是因為這些都是欠缺了情感的打,沒有靈魂。

要打得好看,就要故事背景有感情,有故事的打,而到底人類與外星機械人的感情能夠建立多深,打得多有感?就要看編劇的功力了。


炸雞特攻隊 Extreme Job (2019)

via 極限職業 (豆瓣)

看網友介紹是一部有趣的電影,看完就會想吃炸雞,評分也夠高,所以便找來看看。

如果一個人當警察是為了賺錢討生活的時候,突然得到有比繼續做警察賺更多錢的機會,那麼,放棄當警察是很自然的事吧!

還好,社會上是有很多充滿正義感的朋友,全靠他們的保護,社會才能得到安穩。

只是我想,為什麼炸雞生意不能和當警察並存呢?警察也是人呀,他們也要生活,既然可以做出受歡迎的食物,要用來賺錢當然是十分合理的。

最後個人覺得這部《炸雞特攻隊》好看程度只是一般,笑點是有,動作戲也有,電影會紅起來可能是有炸雞店家想要順便做廣告。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