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電影] 鳥人 Birdman~~我戲故我在

via 豆瓣

▲ [電影] 鳥人 Birdman~~我戲故我在

打個分:

  • 劇情對白 ★★☆☆☆
  • 演員發揮 ★★☆☆☆
  • 畫面音效 ★★☆☆☆

我承認是因為奧斯卡的關係才看了這部《鳥人》,的確,是很有深度的戲,但是一般觀眾可能不容易消化。

電影是以一輯舞台劇為背景,在講述演員們排練舞台劇時發生的事情,而當中電影的拍攝是運用了長鏡頭,俗稱“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當然,明眼人都知道這是假的一鏡到底,因為整部戲的劇情橫跨了數天之久。

//演員的存在感

《鳥人》是有點諷刺現實中的情況,觀眾是喜歡看電影花邊新聞多於電影的本身,男主角在街上裸跑的意外得到很高的曝光率,而男主角在舞台上自殺的行為更為舞台劇的宣傳達到了顛峰,藝術真正的內涵似乎被人忘記。

PS. 這是近年來看過最不喜歡的奧斯卡《最佳電影》,也許過幾年再看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EOF==========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