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享]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澳門中央圖書館連結

一直很想看這本書,因為作者是村上春樹,還有因為小弟也喜歡跑步,不過我自己不是跑長跑 ( 42 km 馬拉松 ) 的類型,頂多就是一個禮拜跑幾趟 8 km 而已。不想跑太長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每次看到別人分享跑完一次馬拉松就要休息個幾天,42 km 這個距離對人類來說真的很遠,甚至可以說是超出負荷,所以我情願「少距多跑」,享受跑步的樂趣之餘,有點運動習慣的人也會比較健康,說實在,都市人真的很需要運動。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裡面沒有教你怎樣去跑馬拉松,書上所述的全都是作者對於跑步的心得,是他在幾十年來,很多次跑完長跑後得到的體會,以文字方式跟大家分享。作者幾十年來參加過多年的馬拉松,甚至連長達 100 km 的超級馬拉松也曾經有參與,實在令人佩服他的體力與毅力,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跑步這項運動,會參加馬拉松的人更是需要勇氣,看看這書就可以讓讀者知道什麼是跑步的樂趣,無形中起了一種「勸跑」的作用,哈哈!

晚上下班就去跑步吧!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