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生活] 新加坡遊(3/3)~~住行

▲ 新加坡遊(3/3)~~住行在獅城

這是 2012 去新加坡的遊記,我將會分為玩、吃、住行三篇,這篇是最後一篇。

虎航好廉價的登機證,是用收據機印的

去新加坡的機票是坐虎航,一家廉價航空公司,坐飛機的過程確實是沒什麼服務,但是澳門到新加坡也才 2 個多小時,睡一下下就過去了,所以有沒有服務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便宜就好了。

-------------------

▲ 我們在新加坡住的飯店 Royal Plaza on Scotts Hotel Singapore

▲ 房間提供 Nespresso,每天免費 3 種口味

▲ 很棒的 mini bar。冰箱內的飲料也是免費,每天補充,所以我們出門都帶着這些飲料,省下在外面買水的錢,這是我選這家飯店的主要原因 XD

▲ 厠所的窗簾可以拉起,這樣就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很貼心的設計

飯店是在 Hotwire 上訂的,這是一個可以用比較優惠的價格去訂飯店的方法,但是要用猜的,很好玩。之前看背包客心得說是在烏節路,然後在房間設備上形容的大概如何,一般都會是這家 Royal Plaza on Scotts Hotel Singapore 了,不過最近網站更新了,變得比較不好猜。

我們在是住在雙號的房間,就真的如 tripadvisor 上講的只有對着停車的窗景,有點可惜。房間的大小、服務、乾淨程度都非常滿意,寄得在入住那天飯店還有在 Tweeter 發一條 tweet 給我說 “歡迎入住” 這點蠻有趣的。

飯店在烏節路,靠近捷運站和很多購物廣場,很多名店當然不用講,在晚上回飯店的時候會看到附近一帶很多有路邊酒吧,還有星巴克 XD,所以是超有外國 fu 的。總結來說真的推薦這家 Royal Plaza on Scotts Hotel Singapore

-----------------------

▲ SingTel 預付卡。SG$15 的卡,在新加坡 5 天都靠這張找路和打卡,雖然不是無限 Data 但也夠用。

很棒的是新加坡的公交系統路 google map 整合得很好,直接使用路線規劃輸入想去的點就可以幫你算出要怎麼坐公車或轉地鐵,而且連下一班將會到的公車距離到站時間也會顯示,幾天的旅行靠用手機+上網就可以方便的解決了行程。

總結

去新加坡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出國,這次挑了一個相對比較簡單的地方,新加坡的治安很好,人也很熱情,交通方便,吃喝玩樂消費什麼都好,其實感覺有點像香港,不過可能因為我對香港相對來說比較熟悉,所以會感覺新加坡更好玩,更喜歡。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