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生活] 新加坡遊(1/3)~~玩

▲ 新加坡遊(1/3)~~玩在獅城

這是 2012 去新加坡的遊記,我將會分為玩、吃、住行三篇,這篇是第一篇。

2012 年暑假去了新加坡一趟,為什麼會挑新加坡?其實是因為懶惰,因為新加坡地方比較小,治安環境又比較放心,加上語言可以通(一般用中文、英語、甚至廣東話也可以),這躺新加坡之旅就成行了。

▲ 下飛機後到飯店 check in 後就約了學長,他說要帶我們吃地道的特色小吃(計程車上的廣告剛好是我買的那家保險 XD)

▲ 吃完晚餐後,晚上來到了克拉碼頭,漂亮的夜景不管怎麼拍都非常漂亮

▲ 剛好有看到民眾舞表演,期間我拿着相機跑到舞台前拍照時被工作人員阻止,說是會擋到後面的觀眾

▲ 覺得這裡的夜景更勝香港的星光大道,克拉碼頭可以圍著海邊走一圈,吃喝玩樂什麼都有

▲ 第二天去了牛車水,有點中國特色的地方,但我覺得這種特色並不突出,因為新加坡本來華人就很多,這裡的特色就是一些小小的紀念品吧。

▲ 一個廟,進去前要脫鞋子

▲ 新加坡到處都有很多漂亮的建築

▲ 小印度,看來這裡,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就告訴你:這裡是印度區了。小印度區以賣紀念品為主,有很多有特色的小東西,值得一逛哦!

▲ 夜間動物園,並不太推薦,人多也貴,沒什麼特別的東西看

▲ 晚上其實動物也看不太到,那天我們排隊排了快 1 小時就是為了坐這個遊覽車,加上如果英文不好的話更聽不懂解說,原本還以為這躺車會神秘又刺激,結果完全相反。說這裡是騙錢?其實又不是,可能是期望過大了,不過反正來當遊客就去一下沒所謂,沒錯!!遊客的錢真好賺!!

▲ 留照一張紀念

▲ 聖淘沙,這個我們分開兩天去,第一天只去聖淘沙,第二天才去環球影城,分開兩天去是可以玩得比較徹底,當然,趕時間的話一天逛完也是行。

▲ 有漂亮的沙灘,應該先帶拖鞋短褲來玩水,有帶泳衣更好

▲ 新加坡環球影城,聽說是最小的影城,不過也足夠玩了大半天,剛好可以把所有該玩的遊戲玩過一遍。

▲ 這邊也有一隻魚尾獅

▲ 覺得木乃伊過山車是最好玩的設施

▲ 食完午餐就看一下水世界劇場,蠻有趣的,坐位分為濕水區和一般區,我當然是選一般區(害羞)。劇場是以電影《未來水世界》為背景,換上英雄救美的情節,有動作,有爆破特效,值得一看。

▲ 排好久的變形金剛,很刺激但不算好玩

▲ 有兩種刺激程度的飛車,我當然是坐了比較弱的那種,哈哈!!!但坐完之後也足夠頭暈了一陣子

精彩的新加坡

這次去了新加坡 5 天,其實也只有把主要的景點逛了一下,很多地鐵沒有到的就沒有去看了,不過這裡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如果遇到要找景點,手機有上網的話一查就馬上出來,就算坐公車也會很簡單。

新加坡的天氣真的比較熱,在室外逛街盡量穿短褲背心,走起路來會比較爽。新加坡的景點不多也不少,輕鬆的玩可以玩個 4、5 天不過份,當然也要視乎預算啦,這裡的消費比香港、台灣都還要高。

雖然說短期之來應該都不會再來了,但是直到現在還是會偶爾想起去新加坡的經歷,新加坡跟澳門一樣都是小城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很多東西值得澳門去學習,例如近期熱騰騰的公交問題、教育、住屋等等,就算我們作為遊客也會有一定程度的體會。

PS. 謝謝匯斌學長帶我們走了一圈克拉碼頭,介紹好多好吃的東西給我們,我們之後幾天吃的東西都是由他介紹的 XD

===============

0 意見: